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开建 明年9月投用满足3千孩子就学


11月7日上午,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开工仪式举行。


  
11月7日上午,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开工仪式举行。

    2018年11月7日上午,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开工仪式在桔山街道办滴水社区(原红星路学校富康校区对面B3路旁)举行。

    据了解,因原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不能满足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就学需要,由市人政府提供16.37亩,富康实业集团投资1.5亿元,在金州体育城C5地块配件一所占地30亩,满足3000人规模的新红星路学校富康校区。新校区明年9月初新学期开学时投入使用。


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

  出席仪式领导有兴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袁建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进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华禹,参加仪式的还有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住建(规划)局、桔山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红星路小学负责人和师生代表,以及富康公司、项目承建方、施工方等单位的负责人。

兴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华禹主持仪式并讲话。

  仪式由兴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华禹主持,他首先代表兴义市人民政府向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熊华禹指出,近年来,为了兴义市教育的发展,市人民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新建、改扩建学校94所,新增学位15840个,进一步完善了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兴义市教学质量。新的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建成后,将能进一步满足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就学需要。


兴义市教育局局长吴方文讲话。

  兴义市教育局局长吴方文讲话,他介绍,今天开工建设的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是由富康集团投资1.5亿元,按60个普通教学班、3000名学生规模规划兴建的一所生态健康立体花园式学校,将于2019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富康实业集团黎斌董事长致辞。

  富康实业集团董事长黎斌致辞。黎斌介绍了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的建设情况。在规划设计上,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将不同于传统校舍建筑与自然环境的孤立状态,立体花园校舍将建筑与自然相互融合,空中花园的置入让教室与自然相邻。整个项目将围绕绿色、生态、文化展开,力争打造成生态文明示范校园,将解决原校区不能满足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对促进兴义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黎斌表示,富康集团将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实的质量保障学校的顺利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严格施工程序,严格质量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保证按时完工,向兴义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贵州大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坤作表态发言。


兴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袁建林宣布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正式开工。


出席领导为新校区奠基。

    最后,兴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袁建林宣布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正式开工,出席领导共同为新校区奠基。

    亮点网编辑从一位富康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红星路小学富康新校区建成后,原有校区学生将搬移到新校区就学;原有校区怎么用?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




  (陆金霞 姜紫琴)

责编:卢生龙  江 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