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暮秋初冬,兴义万峰林银杏最后一抹金黄灿烂幽美


兴义市万峰林景区,缤纷绚烂的银杏。

    暮秋初冬,仍是收获的季节,比如那山间那一片片、那道路两边一排排的银杏树,正把它生命中最辉煌、最美丽的金灿灿黄叶展示出来,奉献给栽种它、平时呵护它的人们。

    “霜降碧天静,秋事促西风。”在经历一年生长或衰减,秋尽冬来,气温渐渐变低,银杏树开始进入萧瑟的季节,但也是它把一年中最后一抹灿烂、辉煌,呈现给大地、人间的生命礼物。尔后它将开始树叶纷纷飘落,把道路街道、山间铺得一片金黄,直到树枝衰干、树干休眠,树叶沤烂成泥,反哺大地,来年苏醒、树枝发芽。


缤纷绚烂的银杏。

  近日天晴,兴义的深秋,与众不同,大地上铺满了温暖的阳光。秋天的阳光,让人觉得温暖而又可贵。笔者来到兴义市万峰林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缤纷而又绚烂的银杏。万峰林的银杏与蔚蓝的天空,和煦的阳关交织在一起,勾勒出了一副五彩缤纷的画卷。闭目遐想,让人浮想联翩觉,仿佛人正处于画卷的中央。

  站在徐霞客广场可以看到,路旁的银杏颜色缤纷,姿态万千,游人走过,纷纷驻足拍照,赏心悦目。银杏仿佛读懂了游人们对她的喜爱,越发呈现出醉人的姿态,竭力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站在银杏树下,抬头向上望去,阳光透过树干,铺洒在金黄的银杏叶身上,银杏叶金光闪闪,好看极了。秋风吹过,银杏叶随风飘扬,那“未忍无声委地,将低重又飞还”,但最后还是不得不依依不舍落地的画面,幽美而温馨。

  如此美景,何不带上家人或邀上几位好友,一起去感受一下兴义的深秋初冬之韵,体验一下户外胜地、百花兴义的银杏之美嘞!

(图/黄茜  文/黄茜  江源)

编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