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贵州山地旅游产业发展与市场拓展座谈会在兴义召开


座谈会现场。

  2018年10月14日晚, 贵州山地旅游产业发展与市场拓展的座谈会在兴义市富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此次会议是由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出席会议的有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三旗,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汪文学,以及省旅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黔西南州政府副秘书长廖顺海,众多境内外旅行商、旅游企业、国外驻华旅游机构代表,航空公司代表,旅游投资企业代表和OTA(线上旅游企业)代表等,以及众多国内外媒体记者。


会议由贵州省旅发展委员会主任李三旗主持。

  座谈会由贵州省旅发展委员会主任李三旗主持,他向在座的参会人员问候之后,便开门见山的介绍了此次召开座谈会的原因,他表明召开座谈会是想让各位参加会议的来宾有些什么样的想法,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大家交流沟通。这次大会是召开国际山地旅游国际大会以来规模最大、参会朋友最多的一次,到位嘉宾1192人,境外嘉宾229人,省外嘉宾624人,媒体代表45家。想要参加的外宾有很多,会议只选择了部分代表,参加会议的有32个国家的代表。

  会议有两个程序,一是听取代表们发表看法,对贵州的建议和希望与贵州合作的打算;二是会议主办方回答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


丹麦中国旅游文化交流协会主席里拉·刘女士发言。

  会上,参会各方面都推荐了一位代表发言。最先发言的是丹麦中国旅游文化交流协会主席里拉·刘女士发言。刘女士反映了丹麦人对她推介的反馈意见,他们觉得媒体宣传不够,只有一小部分人了解贵州。刘女士谦虚地说,自己的旅游公司和协会势力单薄,宣传力量不足。她是第二次来参加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总结了一些经验;她这次来,带来了三个丹麦电视台的人采访宣传,因为只有通过媒体的宣传,才会让更多的人知道贵州和贵州的魅力。


美国彩虹旅游集团主席斯蒂夫发言(左二)。

  接着,美国彩虹旅游集团主席斯蒂夫发言。史蒂夫的工作就是把美国人带到中国,把中国人带到美国。他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来到贵州,他还说“如果你没来过贵州,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一个有品质的徒步者呢?”他总结了两点建议:一是做好准备迎接海外游客,二是讲好贵州故事;并在语言、地域特色、文化和食品上做足准备,迎接全世界的游客。


美国商人纽卡姆·约书亚提出建议。

  美国商人纽卡姆·约书亚发言表示,贵州有非常特色的建筑,气候非常舒适。他准备计划明年在中国开一个旅游公司。公司设想是想做一个旅游摄影方面的规划。中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所以它能面向全世界提供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文化遗产相当丰富,在不同的地域有着截然不同的地域特色,并且中国对外来游客非常友好。在贵州期间,他感到贵州是中国热情好客的杰出代表。他准备给自己公司起名字,有可能把名字起成“多彩贵州”。纽卡姆·约书亚也在会议上给出了一些反馈和建议。他认为游客们都是想看到的是真正的中国,想看的是那些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地方。所以他鼓励继续沿着这个方向向前发展。

  李三旗听了纽卡姆·约书亚的建议后,说出了自己的一个想法,他希望若干年以后,贵州、云南、四川、广西联合起来,可以做成一个有欧洲客人常来的旅游经济圈,因为这个圈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


巴基斯坦新月旅行社采购专员戴蒙先生致辞(左三)。

  随后,巴基斯坦新月旅行社采购专员戴蒙先生发言,他的第一点建议是:一,语言提升。如果在中国有巴基斯坦本国乌尔都语的导游,可能更加能够吸引巴基斯坦的游客来到贵州旅游。二,非常希望中国到巴基斯坦开设一些旅游的办公室或者分支机构。

  李三旗反馈说,他提出了在贵州建立一个“助力导游系统”的想法,比如,法国人代理,法国的导游做助理导游,各国在贵州就业的有1000多人,各个国家都可以找几个。他在这个地方生活的体验、感受,相互交流以后,会给这个国家来旅游的人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英国总监克里斯发言。

  随后,英国总监克里斯发言说出了他的建议,他认为贵州旅游的要发展,交通的便利还是非常重要的。而这次他来到贵州还组织了上百名来自于旅游业的运营者,有的人是作家,有的人是摄影家,也有一些影片摄影师。他们都来到贵州,希望能在这里发现、拍摄并且了解到中国内部真正的美景,他们希望能在这里为推动贵州的旅游做出贡献。


中国地质学家李江风发言。

  李三旗有请一位中国的学者、地质学家李江风给出一些关于贵州旅游的建议。李江风认为,贵州山地资源很丰富,特别是喀斯特地貌,占了贵州省面积的61.9%,那些无与伦比的喀斯特地貌具有极大的开发前景。正是因为有这么丰富的资源,所以贵州应该开发出与世界级山地资源相匹配的山地旅游产品。贵州应该把眼光放远一点,目标放高一点,能够通过这样的交流、推介,真正让贵州成为一个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法兰西环境与农业研究院的院长博纳尔·马尔萨先生发言。

  接着,法兰西环境与农业研究院的院长博纳尔·马尔萨先生做一个有学术水平的发言。他认为对于旅游方面的策略,应该更多的跟世界策略结合在一起。他认为旅游当中的文化因素,是作为一个法国人、法国旅游者非常重视的一点。他还希望可以把旅游和自然保护的团体两者结合起来,比如像旅游和国家公园的结合。自然资源还可以和科学、旅游结合在一起,可以产生很多新的机会。


中国台湾白中仁先生发言。

  来自中国台湾的白中仁先生对贵州旅游贡献非常大。他也表达了一些去贵州兴仁放马坪山地旅游基地滑草的感受。他认为滑草非常的刺激和安全。夏天滑草时间比冬天滑雪时间长,他看到滑草这个设施,在台湾推广旅游来讲就多了一个新的要素。

  李三旗最后总结了大家提出很多好的建议,认为与他们的想法高度一致,包括怎么说好故事、挖掘文化、保护自然资源,包括怎么样把气候、养身、滑草这些新产业发展起来。最后他他提出三个重点要做到事:

  第一,让全世界的旅游者知道有贵州,不知道他就不可能来。旅行社、媒体在这方面有很多合作的空间。

  第二,怎样吸引游客从贵州以外的地方来到贵州?远洋(跨国)游客通道的打通是重点。现在的想法:一是航空公司,欢迎来建立国际航空航班; 二是旅行社,也可以考虑用好贵州周边的国际机场,包括更远一点的广东、上海、北京,还可以乘坐高铁,广东到贵阳,贵阳到兴义三个多小时,在中国坐上高铁是很难忘的经历,旅行社可以加上这一项内容。

  第三,到了贵州以后下次再来贵州。需要多开发一些和气候有关的产品,和这个地方的大健康、中医药有关系的产品,还要开发一些和当地人生活融为一体的产品。希望能让来游玩的游客留在贵州。

  这三件事他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把贵州变成用诗意般语言描述的胜地,是美丽的、安全的、惬意的胜地。

(林晓静 卢生龙)

编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