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就南龙布依古寨特色村落项目 兴义市政府与四川德仁堂控股集团签约

  兴义市政府与四川德仁堂控股集团签约仪式举行

     8月10日,兴义市人民政府与四川德仁堂控股集团就兴义南龙布依古寨特色村落项目签约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建林出席并与四川德仁堂控股集团负责人就兴义南龙布依古寨特色村落项目进行签约。

  

  签约仪式上,四川德仁堂控股集团负责人介绍了集团业务开展情况,德仁堂是具有近百年历史的老字号药店。20世纪初,出身于医药世家的北京同仁堂的乐达仁先生,在成都春熙路南段择址开业,因店招与成都同仁堂同名,改称为“达仁堂”。该店前店后坊,主营膏、丹、丸、散等地道中药材及中药饮片,凭“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诚信服务,获得西南地区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1948年,“达仁堂”更名为“德仁堂”,后继者谨遵店训,恪守“同修德仁、济世养生”的经营准则,并将这一准则贯穿至经营活动的每一个细节,使德仁堂药店从经营传统膏丹丸散的独家店铺发展成为经营药品、医疗器械以及健康服务项目的多店面综合性药店,并得以历经百年兴盛至今。

  袁建林在交流座谈会上说,兴义地处贵州西南部,滇、黔、桂三省交界处,是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首府,素有“黔桂琐钥”之称。兴义的自然风光奇特、优美,拥有马岭河峡谷、万峰林和贵州醇三个4A级景区及万峰湖等多个景点,兴义市地处珠江上游贵州、广西、云南三省(区)结合部,位于三个省会城市的中心位置,兴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6摄氏度,全年优良天数比为100%,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四川德仁堂从业近百年历史,在医药、大健康产业都有丰富的经验,此次兴义南龙布依古寨特色村落项目签约只是合作的开始,希望该企业在大健康产业方面能有更多的合作。

  签约仪式前,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四川德仁堂销售店,对企业从药店销售大健康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宏辉陪同考察和见证签约。

兴义市新闻中心 戴仙羚)


 

兴义南龙布衣古寨
 


南龙古寨布依族迎宾仪式。柴会娟 摄

南龙布衣古寨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南盘江镇(原巴结镇) 的万峰湖畔。全寨共约148户800余人。


布洛陀始祖观礼。柴会娟 摄

    村民全为布依族,至今仍保持男耕女织的生活习俗,织布机、石碓、石磨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人们身穿衣物均是妇女自编自织、自染自缝的土布,古色古香。村民居住在结构严谨的干栏式建筑群里,瓦屋、吊脚楼等古式民居保存完好。据建筑专家考证,这是典型的布依古建筑群,估计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对研究民族古建筑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考古价值。

(来源:亮点黔西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