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抓实医务人员能力提升工作显成效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的医疗卫生事业,着力提升兴义市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开展好医疗健康扶贫工作,群策群力打造健康兴义,兴义市抓实医务人员能力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兴义市在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年提升计划工作中,从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派30名参加省卫计委组织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骨干培训,选派26名卫生院长参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院长培训,选派7名村卫生室人员参加培训。仅2017年就开展社区卫生人员服务能力培训488人次,开展卫生室(含乡镇卫生院)人员基本医疗服务知识培训班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培训班培训乡镇卫生院302人、村级卫生室技术人员379人。组织全市基层卫生人员946人参与岗位练兵培训考核统一考试,合格人数924人,合格率为97.40%。全年共选送19名各级医务人员参加上级医院的进修学习,招收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12名,村订单定向免费专科医学生18名。

着力开展乡村医生中专学历教育项目工作,在市卫计局设立乡村医生中专学历教育教学点,对50名未取得中专学历的注册乡村医生开展学习培训。鼓励和引导各类卫生专业人员参加各类资格考试,去年完成护士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344人,完成初级、中级卫生资格考试报名审核651人,完成国家执业医师(助理)资格考试审核503人。组织18名执业(助理)医师参加省卫计委举办的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培训,组织24名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参加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前培训。

(李杰)

责编:王亚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