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金三角一棵刺槐枝繁叶茂、繁花一树

IMG_20180418_202418.jpg

刺槐花。

4月18日晚,笔者到兴义市街心花园散步从金三角路过,在金三角广场与黄草街道办的金店门前,一棵耀眼刺槐花吸引了众人。这花呈白色,枝繁叶茂,将树枝都压弯了,虽然是晚上,它仍然引人注目。

金三角是兴义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这里的花草树木四季都有特色,随着四季变化各种花分别登场亮相,园林师傅们在兴义城市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这棵刺槐今年开得太茂盛,人们到树下欣赏,不由得让人感慨万千。

IMG_20180418_202231.jpg

繁花一树。

IMG_20180418_201401.jpg

刺槐花,又名洋槐花。花色深自可炒、做馅等多种食用方法。 刺槐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刀豆酸、黄酮类等。所含的花粉营养成分更佳。 《贵州民间方药集》载"止大肠下血,咯血,又治妇女红血。误以洋槐幼芽及幼叶作副食品,可因机体对洋槐过敏,或烹调不当,或食用过多,以及食后再经日光照射等因素而发生中毒。

IMG_20180418_201511.jpg

(李天亮)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