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马岭:今年底大坝将实现封顶

11.jpg
马岭水利枢纽工程大坝施工现场。
在兴义市马岭镇马岭水利枢纽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大坝浇筑,各种大型机械如火如荼作业,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
工程由大坝及泄水工程、引水系统工程、地下厂房系统工程、右岸城市供水工程和左岸城乡供水及左岸灌溉工程等组成。水库建成后以城乡供水为主,结合灌溉,兼顾发电。工程供水范围为兴义市主城区、顶效工业新城及周边乡镇。
马岭水利枢纽工程从2015年开工以来,工程总投资26.6亿元(不含送出工程投资)。开工至2018年2月,马岭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4.0981亿元,占总投资52.87%,大坝主体工程已经完成近60%,现在大坝已经浇筑到993高程,预计今年底大坝封顶并全面完工,明年初具备发电条件。
22.jpg
马岭河枢纽工程夜景。
该工程2018年国家下达年度投资任务7亿元,占工程26.95亿元概算总投资的25.97%。由于受左、右岸供水工程征地影响,要圆满完成年度投资任务,马岭工程建设推进承受巨大的压力。针对投资任务,年初就着手制定年度实施计划,把7亿元投资任务分解到月,细化到工作面上。
1至3月累计完成9516万元,其中工程部分完成2410万元,移民部分完成7106万元,完成本年投资任务的13.59%,圆满完成任务,实现“开门红”。
工程名片:马岭水利枢纽工程位于马岭镇上游3公里处马别河,总库容1.29亿立方米,总投资26.6亿元,枢纽工程总布置为河床布置拦河坝,采用碾压混凝土双曲拱坝,最大坝高90米。水库建成后以城乡供水为主,结合灌溉,兼顾发电。工程供水范围为兴义市主城区、顶效工业新城及周边乡镇。水库正常蓄水位1030米,死水位985米,正常蓄水位库容1.20亿立方米。
(来源:贵州日报)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