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两地入选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名单

3.jpg 

日前,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消息,在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中,启动了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向全社会推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56个,发布60个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为城乡居民提供了踏青赏花的好去处。

贵州毕节市百里杜鹃景区、黔西南州兴义市贵州醇风景区和万峰林景区3地,荣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
农业农村部要求,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升级行动,坚持多业态打造、多要素发力、多主体培育、多利益联结、多措施并举,推动政策措施细化落实,加强品牌培育和宣传推介,提升公共设施和人员素质,推进农耕文化传承保护,强化行业标准和统计监测,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万峰林景区
兴义万峰林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总面积200多平方公里,是国内最大、最具典型性的喀斯特峰林。徐霞客在他的游记里这样称赞万峰林:“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峰林中错落分布着田园小河、布依小寨,人与自然和谐共融。
q.jpg
万峰林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马岭河峡谷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兴义市东南部成千万座奇峰组成,气势宏大壮阔,山峰密集奇特,整体造型完美,被不少专家和游人誉为“天下奇观”。
w.jpg
万峰林,从海拔2000多米的兴义七捧高原边沿和万峰湖北岸,黄泥河东岸成扇形展开,逶迤连绵至安龙、贞丰等地。西北高,东南低,向万峰湖、黄泥河倾斜。上线以海拔1600米左右的高寒土山为界,下线至海拔800米左右的亚热带红壤土山,形成一个环形山带。长200多公里,宽30—50公里,仅兴义市境内就有20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占兴义市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根据峰林的形态,分为列阵峰林、宝剑峰林、群龙峰林、罗汉峰林、叠帽峰林等五大类型。
e.jpg
 
贵州醇风景区
贵州醇风景区占地3000余亩,以打造山地玩都·百花兴义为目标,以花为主题,以生态休闲、度假为目标,景区内特色花卉拥有樱花、梅花、碧桃、茶花、紫荆花、杜鹃、扶桑花、马蹄莲、绣球花、木春菊、玛格丽特花等380多个品种,是名副其实的百花园!还有在不断建设中的花卉主题园:樱花林、梅花林、桃花林、紫荆花园、茶花园、爱情花海、多彩花海以及6000多米长的红枫大道。可谓一年四季,四季有花、四季有景。
11.jpg
贵州醇景区春色撩人。温绍杰 摄
贵州醇景区内的阳光梦幻王国是黔西南州唯一一个拥有四环过山车、“W”型滑板、38座双层旋转木马等设备的游乐园,其中,国内第一个“W”型滑板在此诞生。目前拥有星际飞碟、大摆锤、豪华旋转木马、空军一号、大转杯、激战鲨鱼岛、空中巡游等19项室外游乐设施。阳光梦幻王国不但是贵州醇景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同时也成为了黔西南州的一个标杆性的游乐园。
8.jpg
位于景区内中心区域的蘑菇酒吧街,总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集休闲、特色美食、音乐酒吧为一体。其毗邻爱情长廊、紧靠多彩花海,它的外型是以喀斯特地区独有的野生蘑菇菌为设计灵感而修建,极具观赏价值。
9.jpg
贵州醇风景区群山环抱、景色优美、绵延数里,是人们旅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景区内以自然山水加人工绿化为主,景点丰富,拥有奇香楼、小龙门、糊涂桥、龙潭瀑布、畏因桥、通灵阁、樱花园、松林茶社、松林桥、不愧天酒楼等十多个互相联系又相对独立的景点。
微信图片_20180409152418.jpg
贵州醇风景区 张凤利 摄。
 
百里杜鹃景区
百里杜鹃位于贵州省西北部、毕节试验区中部,总面积485.87平方公里。区内居住着汉、彝、苗、白、满、布依、仡佬、侗、蒙古等21个民族,境内生态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覆盖率59.3%,是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有着“养生福地、清凉世界”的美称。
4.jpg
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区内分布景区景点40余处,绵延125.8平方公里的原始杜鹃林带,杜鹃花品种占世界杜鹃种属5个亚属中的全部共60余种,其中树龄1000余年、树干粗242公分的“千年花王”,花开时节繁花万朵、独树成春,百里杜鹃因此有着“地球彩带、杜鹃王国”之美誉。
5.jpg
总面积10万余亩的百里杜鹃大草原,植被生长奇特,天坑星罗棋布。水域面积1000余亩的百里杜鹃湖,青山如黛,岛屿萦回。凝视“珍珠”遍撒的米底河,原始杜鹃林一路簇拥,60米高的三叠瀑布一气呵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动静贵州 亮点黔西南综合)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