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黔西南州2018年新高考改革研讨会在兴义召开 两著名教育专家到场演讲

1 (4).jpg

3月23日,黔西南州2018年新高考改革研讨会在兴义凤凰酒店召开。

1 (5).jpg

黔西南州2018年新高考改革研讨会召开。

 QQ截图20180327164302.jpgeeee.jpg

黔西南州人大农工委主任、民进黔西南州委副主委廖静,黔西南州教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1 (1).jpg

黔西南州人大农工委主任、民进黔西南州委副主委廖静讲话。

为提高黔西南州各高中学校解决新高考改革在选课走班、分层教学、考试评价管理等方面的实际操作难题,3月23日,由黔西南州教育局和民进黔西南州委联合主办,北京课程帮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益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义龙凯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黔西南州教育学会联合承办的“黔西南州2018年新高考改革研讨会”在兴义凤凰酒店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家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发展中心与教学考试杂志社中小学教务教学数据研究中心专家张义敏、浙江省著名校长徐建明到会作专题报告。

黔西南州人大农工委主任、民进黔西南州委副主委廖静,省教科院专家罗敏,州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谢远学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州内公(民)办高级中学分管教学主要负责人、教务主任、高一新学期年级组长、教学骨干等共15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80327151738_看图王.jpg

浙江省著名校长徐建明作演讲。

研讨会上,浙江省著名校长徐建明作主题为《新高考改革走班选课的实践和思考》演讲,他从浙江新高考的特征、改革内容以及重要意义等方面作了解说;浙江新高考的学考与选考分离,有利于科学选拔人才,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公平。

1 (2).jpg

中小学教务教学数据研究中心的专家张义敏作演讲。


国家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发展中心与教学考试杂志社中小学教务教学数据研究中心专家张义敏
作了主题为《“立足师生需求,携手新教改”- 新教改教务教学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演讲。他从行政班教学班分班是根据学生选课和历次成绩为依据,选课走班必须最大限度满足学生意愿;根据现有的优势学科和个人爱好,组班时,尽量保证学科教学对象的稳定性、公平性和均衡性;同学科教师的教学对象均衡、班级学生性别平衡、学生数平衡等问题作了阐述。

两位专家的精彩演讲,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听着两位专家的演讲,在场的各位老师们频频点头,认真的记下笔记,拿手机记录着屏幕上的精彩话语,面对重大改革“分层教学”“选课制”“走班教学”成为一种新常态而奋斗。据了解,新高考会议改革试点是由浙江、上海开始实行,方案的提出为考生提供了公平的竞争机会,有利于专业人才的选拔,完善了高中学业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为考生减轻了高考压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多次选拔机会。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促进黔西南州高考改革和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1 (8).jpg 

2345截图20180327181942.jpg

www.png

1 (7).jpg

认真听讲。

1 (6).jpg

记录下讲解内容。

微信图片_20180327151102.jpg

合影留念。

 

(王亚 江林)

责任编辑:江源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