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行人过街不按规定走斑马线大曝光!

2018年3月22日上午8点07分,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王府红绿灯处,一男子通过斑马线一半后突然改变方向横穿马路,交警执勤人员劝阻后,男子仍然我行我素不顾自己及他人安全强行横穿马路,并说:"自己的安全自己负责,请执勤人员小心自己出事!"对此违法行为,黔西南交警特曝光批评!
斑马线是行人横过马路的"安全生命线",我国道路交通法中有明文规定,行人在斑马线上享有优先通行权。近3年全国发生在斑马线上的机动车与行人交通事故1.4万起,致3898人死亡,其中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事故占90%。但仍有10%并不是机动车一方的责任,而是行人未按信号灯行走导致惨剧发生,所以行人也需担负起遵守交通规则的责任。
汽车礼让行人,行人更应当遵守交通规则
汽车要主动礼让斑马线,但是同样的,行人也要有意识的去遵守交通规则。在过往马路时不按斑马线的标识行走,不按信号灯指示行走,随意穿行的现象时有发生。行人在过马路时应当按照交通指示灯和标志、标线行走,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护栏,以免影响正常的交通行驶和发生危险。
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可能会发生的事故
1.gif
 
汽车应礼让斑马线
斑马线”是专门保证行人安全通过道路而划设的交通标线,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礼让斑马线不只是司机的事情也需要每一位行人积极的配合
极少数行人看到司机主动停下礼让后,故意放慢脚步,从而导致车辆滞留。在此行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要快速通过斑马线,缓慢通过不仅危险同样也会造成交通的拥堵。
待之以礼还之以及
在礼让斑马线的活动中,我们的行人不妨对那些礼让的驾驶员微笑一下、竖起大拇指点个赞,以表感谢和尊重。有了这样文明的互动,相信无论是行人还是驾驶员,心里都能暖暖的,也能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交通意外的发生。
文明礼让是相互的
规避斑马线上的风险既需要机动车自律守法,还需行人对红绿灯规则的遵守、对斑马线这一“生命线”的敬畏。只有做到车辆自觉礼让,行人主动律己,才能形成有序畅通的文明交通环境。
行人应结群过马路
在交通繁忙且没有信号灯的路段、路口,行人过斑马线时应充分考虑主干道交通流量和汽车通行效率,主动等待,结群通过,不要单个或者连续通过,以造成主干道交通拥堵。
骑车时过斑马线应下车推行
骑车时更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按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行驶,过斑马线时应下车推行,做到红灯不越线,黄灯不抢行,无论是骑自行车还是电动车都不要带年龄在8岁以下的儿童,不满12周岁的儿童不宜骑车上路。
自行车过斑马线推行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