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人大附中原副校长、全国名师肖远骑到兴义阳光书院讲学

222.png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它逐步渗透到社会的各行各业,对于未来教育将会怎样发展?未来课堂将会是怎样的模式?这是教育界关注的话题。为了拓宽老师们的视野,让他们了解并能早日做好应对“未来教育、未来课堂”的准备,3月17日下午,人大附中原副校长、全国名师肖远骑应邀到兴义八中教育集团阳光书院讲学,兴义八中教育集团及兴义市内其他学校部分教师近300人到场聆听,阳光书院校长王文佳主持活动。

111.png
人大附中原副校长、全国名师肖远骑。 
肖远骑校长围绕《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未来教育》议题展开讲解。讲座伊始,“时代之问”深深吸引住老师们的注意力,也引发了深思;接着肖校长主要论述了“人工智能时代”,学校、教师该怎样应对的问题,他向老师们展示了世界第一个智能机器人视频资料,介绍了美国、欧洲、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在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背景下的办学概况和教育教学模式。博学多闻的肖校长娓娓道来,给老师送上一场丰盛的营养大餐,同时精彩的论述迎来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在活动最后,老师们还积极与肖校长互动,提出了自己对于“未来教育、未来课堂”相关的疑问,肖校长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
333.png
观看智能机器人视频。
555.png
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互动。
讲座结束,肖校长在阳光书院校长王文佳、常务副校长娄方华、兴义六中校长朱宗文的陪同下参观。漫步在百花盛开的校园里,一路上边走边聊,谈论井井有条、志同道合,时不时驻足欣赏校园风景……夕阳西下,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周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qq.png
参观校园。
 777.png
合影留念。
肖远骑:江苏南通如东人,南通大学文学学士、南京师大教育学教育管理硕士;北京市中学语文特级教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原人大附中副校长;跨世纪学术带头人,北京市高端人才专家库入库专家;南通大学和江苏教育学院兼职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兼职教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教育部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教育智库专家;全国知名中学科研联合体副理事长,新世纪教育科研论坛主席团主席;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中心特约编委、《新高考》命题与研究中心特聘专家;现供职于华夏幸福股份公司,教育事业部总顾问、总督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总校长。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