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开展语文教研活动

34.png

为了进一步深化语文课堂教学方式转型,提高语文教育教学质量,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全体语文教师于2018年3月16日上午在学校四楼会议室集中开展语文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内容是解读《语文课程标准》。

51.png

教导处副主任周艳首先从《课程标准》的前言、课程目标与教学内容、实施建议、教学目标的制定、评价等诸多方面与老师们共同学习和探讨。在“前言”部分重点强调了课程性质、课程的基本理念、课程的设计思路等知识。在“课程目标与内容”这部分学习中,周主任重点强调了各年段的“口语交际”需要达到的教学目标,并将各年段“口语交际”教学目标的不同要求进行对比学习,让老师们进一步明白各年段的教学目标既相辅相成,又不断加深的教学规律。

接着,她就教学目标的制定进行解读,她强调制定教学目标必须以《语文课程标准》为依据,了解教材的编排体系,细读某一单元的教材,精读即将施教的具体教材,关注学情、撰写教学设计。最后,周主任还重点讲解“教学具体建议”和“评价建议”在教学中的应用及其作用,具体从识字、写字、阅读、写作等不同角度阐明教学建议和评价方式的恰当使用,使教学能更进一步有效完成。老师们在培训中认真记笔记,积极发言,就自己的困惑现场提问,老师们当场写下培训心得,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通过学习,老师们进一步掌握了《语文课程标准》对语文教学及教师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各年段的教学目标与教学内容,同时也让老师们清楚地知道学好《语文课程标准》是搞好语文教学的前提,是提高语文教学质量的保证。

(徐进秀)

责编:王亚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