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工行兴义普安支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带动扶贫攻坚

为积极配合上级行对口帮扶普安脱贫攻坚工作,按照省分行“真扶贫、扶真贫,带着感情了解普安、帮扶普安”的指示精神和在普安扶贫抓落实工作会上的工作要求,工行兴义普安支行对普安经济发展现状、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及拟支持项目情况进行深入深入调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带动扶贫攻坚工作。

结合普安县情,按照省分行对口帮扶普安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该行对县域小微企业进行认真考察,并甄别筛选。充分利用“普惠贷”支持好普安县域小微企业的发展,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有效带动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特别是对一些经营情况较好的、具有实际经营实体的“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的小微企业主体能给予实际的金融支持。支行通过认真实地调查,对普安县的小微企业,择优支持茶叶、中药材种植、特色水果等脱贫产业龙头企业,择优支持有实际经营实体、经营较好的农业种植、养殖产业企业,建立完善与贫困户的利益连接机制,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实现增收和脱贫。经多次到县域各乡镇与小微企业客户商谈,结合企业客户的需求,支行筛选了拟支持的小微企名单。
同时,该行充分利用信贷、投行、客户、财务、人才“五大资源”优势,采取分类实施、分步推进的路径,通过多形式、多渠道融资、融智、融商,紧扣“发展产业脱贫、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搬迁扶贫、教育医疗脱贫、生态建设脱贫、社会保障兜底”六大扶贫攻坚工程,为扶贫攻坚持续注入资金动力,帮助增强区域发展能力,大力支持普安县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旅游产业和特色农业及工业强县产业发展,全力助推普安县实现脱贫目标。
此外,该行还积极推进政府性质的融资担保公司准入,通过实地调查,普安县涉农小微企业大部分无抵押物,或有小部分抵押物,不能完全复盖贷款。要想将以上贷款落到实处,使得更多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更好的配合地方政府全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只有积极推进政府性质的融资担保公司准入。在省分行及兴义分行的关心支持下,普安支行与县财政的“普安县濮鑫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政银担”合作协议,引入了“4321”担保,政府出资风险补偿基金作为普惠贷的增信措施,与该公司合作向中药材种植小企业成功发放担保贷款1笔,为今后全力支持县域小微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于海贵)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