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白碗窑镇敬老院:让老人们住得舒心 享受和家一样温馨的生活

IMG_20180308_104225.jpg
 
3月8日,笔者随新闻中心记者前往兴义市白碗窑镇敬老院采访,一进大门就看到整洁有序各类布置。入院的老人有的在晒太阳,有的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有的在打牌消遣,还有的在打小簸箕,我们在敬老院院长黄盛兴的引领下参观了娱乐活动室、食堂、浴室、卫生间、卧室等地方,到处干干净净。
图片1.jpg
在参观过程中,特别吸引注意的是一位叫徐成文的老人,他边打簸箕边放音乐,而且他编打的簸箕用的是篾青,用起来既美观又牢实,非常受人欢迎。会篾编的还有喻明山和王正元,他们除了每月能挣到1000余元零用钱外,还能活动脑筋和筋骨。当我们看到卧室的床上被子折叠得整整齐齐,每个房间都配备了睡床、卫生间、电视机和衣柜等。
据敬老院院长黄盛兴介绍,目前已经稳定在敬老院的老人有19人,这些老人相当一部分开始很不习惯,例如从甲马石村赖石头组接来的77岁老人王希伟。开始几个人帮他洗澡,他不但不让还会打人,后来他每天晚上都会主动要求洗。白碗窑镇敬老院位于海子村场坝村民组,建筑面积1800余平方米,投资213万元,拥有床位60张,于2017年6月投入使用。院内还设置了医务室,配备了健身疗养器材和娱乐工具,聘用了专职管理人员,负责院民的管理、饮食、卫生、安全、健康等工作,让老人们住得舒服舒心,享受到和家庭一样温馨安逸的生活。
黄院长说:我们敬老院的工作就是要保证这些老人吃好玩好休息好,让党和政府的恩泽在敬老院生根落地。保证人员的老人们欢欢喜喜舒舒服服安度晚年。
(李天亮)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