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白碗窑镇大水井小学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为强化全体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有效地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2018年3月6日下午,兴义市白碗窑镇大水井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森林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课堂上,班主任首先讲述在森林放火上的具体做法:一是不要在山上和林区玩火;二是不要在山上和林区野炊或烧烤食物;三是不要带火种或易燃易爆物品进山。然后班主任以发生在身边、贴近生活的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森林火灾、引起森林火灾的各种原因,并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及可怕后果,让同学们知道一旦发现火灾要及时报警。最后各班通过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每一位家长宣传森林防火的相关知识。

相关老师表示,通过此次班会活动,提高了小学生及学生家长森林防火的安全意识及自觉性,学到了许多森林防火常识,培养了同学们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美好情怀。

(龙天燕)

责任编辑:宋再鑫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