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打造20万亩本地精品水果基地 已嫁接名品海子梨2万株

已经嫁接的海子梨苗厢.jpg

已经嫁接的海子梨苗厢。

纳孔枇杷基地.jpg

纳孔枇杷基地。

2018年2月27日上午,笔者来到黔西南州兴义市则戎乡老安章村,看到寨子门前的一大片土地上,五六十位村民正在地里穿梭不停,他们用背篓将路上的砖背到地里给技术工砌厢埂,场面磅礴。“这是在建设兴义市大红袍、海子梨、麦熟李苗圃基地,实施20万亩兴义本地精品水果计划。”项目负责人付勇说。

据付勇介绍,这片土地一共150亩,将被建设成全国示范性苗圃基地。在这个基地的东头,已经嫁接了海子梨2万株,麦熟李2万株,海子梨的接穗是从敬南和万屯去挑选来的,麦熟李取于南盘江,大红袍从坡岗取种4月才嫁接。这是在实施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长远规划,打造兴义本地精品水果20万亩,即海子梨、麦熟李、大红袍各5万亩,柠檬、枇杷、芒果、坚果、土芭蕉各1万亩。

正在和付勇交谈的时候,兴义市黔农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正义也来到了现场,他说,在五六十年代,兴义的海子梨、大红袍、麦熟李等,深受外地客商的欢迎,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些水果于2010年前就基本灭绝。而兴义有16万亩玉米地正待退出,老百姓种玉米,付出的成本比收成多得多,退出之后种什么最具有经济价值呢?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恢复兴义本地的精品水果是最正确的选择,于是将苗圃基地选在了则戎乡的老安章村,1月17日就开工建设了。预计5年内,由这个基地育出来的果苗将覆盖兴义的巴结、泥凼、敬南、马岭、万峰林等地的大小山坡。

至于柠檬、枇杷、芒果、坚果、土芭蕉各1万亩的计划,已经落地于南盘江镇歪染村、红椿村等地。

歪染万亩芒果基地.jpg

歪染万亩芒果基地。

9付勇.jpg

项目负责人付勇。

 

(陈永贤)
责任编辑:宋再鑫 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