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报废车核载3人实载12人 在兴义东收费站被依法“拿下”

 302956106330348891.jpg

2月26日20时30分,在高速公路兴义东收费站外匝道,一辆驾驶室严重超员,车辆处于严重超检,驾驶人提供不了任何证件的货运汽车,被集中查处超员违法统一行动卡点执勤人员依法暂扣。

春节后,针对春运后期农民工返城、学生返校集中近期超员违法行为突出的情况,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设置整治点,开展集中查处超员违法统一行动,从严查处客运班车、旅游包车、面包车超员的违法行为。连日来,在汕昆高速公路兴义东出口匝道整治点,负责该点的城区二中队人员克服昼夜温差大,出入高速公路车流量大,道路宽敞,查处不便的不利因素,在整治点尽职尽责,严格检查出入高速公路的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和面包车,注意发现和打击此类重点车辆的超员违法行为。26日20时30分许,一辆挂有贵E9****号蓝色号牌轻型货运汽车由收费站口驶出,见前方有交警在检查车辆,便迟疑的将车辆停靠在离整治点不远的道路旁,敏锐的执勤人员立即围了上去,强行拉开车门。

285370743887576086.jpg

眼前一幕让执勤人员惊呆了!副驾驶座的两个座位被撤除并与卧铺连通,蹲着的、靠着的、半猫着的,驾驶室里挤得像“罐头”似的,只见黑压压的人头在攒动。执勤人立即控制车门,责令车上人员一一下车,经过现场清点,车上人员共计有12人,按照此类车辆驾驶室应许搭乘3人的核载标准,驾驶室已经超员9人。经过执勤人员现场询问,车上人员系一个家族,准备到兴义某地吃酒,刚出收费站就被执勤人员“拿下”了!

驾驶人曾某某称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都没有带,执勤人员经过系统查询得知,贵E9****号轻型载货汽车已经于2014年3月超期未检验,无交强险,车辆已达公告报废标准。执勤人员告诉驾驶人,将依法对车辆进行暂扣。一听说要扣车,乘客中一个妇女两次躺在地上,以自己身体不适进行阻挠,直至中队负责人王帮银叫来“120”急救车,妇女才无可奈何地从地上起来。

182963446670853431.jpg

目前,贵E8****号轻型货运汽车处于暂扣状态,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警特别提示:春节刚过,民众出门打工,聚会访友,千万不要乘坐手续不齐,安全系数无保障,或驾驶人无驾驶证的车辆,以免对自己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柴方平)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