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城中山坡起火 供电物业紧急救火

2.jpg

城中山坡起火。

2月26日下午1点50分左右,黔西南州宏源物业公司治安队副队长刘祥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兴义市火电厂职工宿舍旁山坡上冒烟起火,火情危及周围的火电厂宿舍区、兴义供电局物资仓库、应急发电车停车场及周边的社区。确认火情后,刘祥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及时向兴义供电局办公室及宏源公司分管领导汇报。

1.jpg

山坡起火。

闻讯后,兴义供电局与宏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资奔赴现场灭火。
2点10分,兴义供电局与宏源公司联合组织40余名员工带着灭火器、抽水泵等工器具赶到现场,火情开始向整个山头蔓延,救火队立即启动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将现场救火人员分工三组进行救火:安排第一组人员通过抽水泵、水桶从附近的水井引水扑火;第二批人员启动灭火器灭火;第三批人员挖野草隔离带截断火源。

3.jpg

由于处置得当,经过大家的通力配合,全力扑救,火势渐渐减弱下来,直到下午3点半火点全被扑灭,灭火人员有序从山上撤出,本次灭火共计使用了72支干粉灭火器,出动3辆车。

4.jpg

此次救火行动充分体现了供电人和物业人快速响应,在火灾面前不畏艰险和团结一心的精神,更彰显了电网人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挺身而出的救灾英雄本色。

( 卢关文 高敏)

责编:朱艺全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