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利用法院诉讼档案 有情人“情人节”终成眷属

 2018年2月14日下午2点38分,小曼与相亲相爱的小松通过兴义市人民法院的民事诉讼档案顺利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一对有情人在“情人节”终成眷属。

当天上午8时许,家住黔西南州兴义市老城街的小曼(化名)与家住兴义市场坝街的小松(化名),便相约到兴义市桔山广场政务中心排队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可等排到小曼和小松办证的时候,负责婚姻登记的工作人员要求小曼提供与前夫离婚的证件。小曼这才想起五年前与前夫经法院判决离婚后,其《民事判决书》已不慎遗失。

11时许,小曼抱着试一试的心理赶到兴义市人民法院进行咨询,该院负责档案管理的法官问明情况后,便从档案库房为小曼找到了她与前夫离婚的《民事判决书》,并向小曼出具了该民事判决书已于2012年10月11日发生法律效力的证明。小曼拿到上述材料后,终于赶在“情人节”当天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据该院负责档案管理的法官介绍,上述情况仅是有关当事人利用法院诉讼档案发挥效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院档案室每年都将为公安、检察院、律师等有关部门和人民群众提供1000余件次的查询、复制和利用,使尘封的诉讼、 执行等历史档案活出了应有的价值。

(陈海元)
责任编辑:宋再鑫 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