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工行兴义分行“以客为尊”竭力提高服务质量

兴义分行紧跟新时代金融发展趋势,积极践行“客户为尊,服务如意;员工为本,诚信如一”十六字服务文化核心理念,积极推进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规范岗位人员的服务管理,增强新岗位体系下服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坚持不懈推进文明规范服务管理工作,不断开创优质服务新局面。

一是强化日常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规范化。通过组织学习《营业网点服务规范》和客服经理管理办法,晨会前观看《兴义分行服务规范示范片》,固化“7+9”规定动作,同时结合上级行对支行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分析,查找原因及时进行整改,使柜员从客户进门到客户离去、从受理业务到业务完成的每一个环节都能自觉做好“举手招迎、三声服务”等服务规定动作,着装整洁、举止端庄、主动热情、周到快捷,用美好的形象、文明的语言、热情的接待、耐心的解答、快捷的效率服务客户。
二是换位思考,提高自身素质。为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服务体验活动,让员工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服务,同时,定期开展岗位技能大比武,促使员工自觉强化业务技能的提升;此外,还及时组织部分支行负责人到省分行的服务十佳网点进行参观学习,让他们看到自身的服务差距,进一步激发网点主动学习服务技能和业务知识的能力,更好更快地提高服务能力和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优化窗口,减少客户等候时间。为有效压降客户排队等候时间,积极推进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根据网点客流量和业务量制作网点业务高峰提示牌,提示客户在高峰区时主动回避,有效避免业务高峰区时发生冲突;同时,合理安排对外营业窗口,做好窗口优化和人员优化配置,对分流出的人员调整充实至客服经理岗位,在客流量大时,网点负责人、值班经理和客户经理要及时补进,确保到店客户实施“一对一”的服务,尽力将客户引导客户到自助及智能业务区办理离柜业务,有效地实现营业网点服务效率最大化,保证到店客户“快进快出”办理好各项业务。
四是强化考核,提高执行力。为确保流程及服务规范日常化,该行加大服务督导密度和频度,在加强现场检查的同时,还定期不定期调阅录像对各网点进行服务检查,对违反服务规范的责任人,严格按服务管理办法进行处罚,强化员工严格履职,引导一线员工形成正确的客户服务观念,持续提高其主动服务意识,要将优质服务内化于心,见之于行,形成常态化,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努力践行我行“客户为尊,服务如意”理念。
五是深入基层,解决问题。在深入网点进行检查时,认真履行二线为一线的职责,认真收集各行存在但自身又无力解决的问题,同时,按日监测和收集网点需相关对口部门问题援解决问题,要求网点及时登录援助系统,在第一时间内转达各主管部门,协助并督促各部门及时为基层解决问题。全年共收到94件援助事项,均按要求解决,如更换员工座椅39张,客户等候椅12张,维修及更换网点LED35块等,员工满意度为100%。
六是树立榜样,争先进位。深入开展“党建带服务、服务带党建”活动。要求网点每一名党员同志身着行服,佩戴党徽,以“四讲四有”的党员新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示范作用,将“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落实在行动上,形成榜样带动、自我约束机制,通过党员优质服务人员的“传、帮、带”,以点带面,提高员工的客户服务素养和能力,以党员的先锋模范激发服务的主动性,以标杆引领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使全行文明优质服务蔚然成风。2017年,晴隆支行刘萍荣获总行党员“服务先锋岗”称号,近期,兴义分行荣获“2015-2017年度全省文明单位”称号,场坝支行的朱玲屏和望谟支行的池明伟荣获总行千佳服务明星称号。
(方 东)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