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银联云闪付”购票全省首进兴义公交领域 可享受1分钱乘公交

 国际山地旅游之城新名片—— 

“银联云闪付”全省首进公交领域

近期,兴义市民发现通过二维码支付、各类手机Pay以及银联IC卡都能乘坐公交了。在中国人民银行黔西南州中心支行的大力推动下,中国银联贵州分公司与兴义公交公司共同努力,“银联云闪付”功能在兴义公交已经正式上线,兴义公交公司下辖所有公交线路全面开通受理“银联云闪付”。为方便群众出行在中国人民银行黔西南州中心支行的大力推动和指导下,中国银联贵州分公司与兴义公交公司开展“银联芯片卡1元乘车 ”“银联云闪付1分钱乘车 ”活动,活动从即日开始至2月28日, 活动期间,持卡人使用银联闪付(手机NFC+二维码)乘公交车,可享受1分钱(0.01元)乘公交优惠活动;持卡人使用银联挥卡乘公交车,可享受5折(1元)乘公交优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125093343.jpg

无需新办卡,无需充值,手机扫码、挥手机、挥卡就可快速坐公交

本地市民及境内外游客只要持绑定任一银行发行的“62”字头银联金融IC卡手机扫银联二维码、挥手机、挥卡购票乘车,广大公众可以通过各大银行手机APP以及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的客户端在已开通银联云闪付受理的公交车实现扫码乘坐公交,同时使用银联IC卡及各类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通过ApplePay(苹果支付)、SamsungPay(三星支付)、HuaweiPay(华为支付)、MiPay(小米支付)、HCE(安卓系统NFC手机支付)等移动支付新方式购票乘车。

无论是银联二维码,银联IC卡还是各类手机pay,都能实现快速支付,满足公交快速通行的需求;这得益于公共交通已开通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业务,而且安全等级高,真实的账户信息不会有泄露的风险;此外,使用门槛低,无需提前圈存(充值),只要持有银联金融IC卡或支持银联云闪付的移动设备即可使用,无需重复办理,将用户体验做到极致,也是对社会资源的节约。

微信图片_20180125093412.jpg

贵州银联-兴义公交联手打造移动支付应用“兴义模式”

从电子现金到云闪付是产品的进步,从需要圈存(充值)到“扫一扫、挥一挥”是质的飞跃。目前,兴义公交各线路均能以电子现金的方式受理银联金融IC卡,为了迎合移动支付趋势,中国银联贵州分公司与兴义公交公司、相关厂商共同研发了基于4G通讯实现非接联机交易的“银联云闪付”创新产品,解决乘客兑零不便的困扰、公交公司零钞清点的负担等行业痛点。从此,兴义市民可通过支持银联二维码付款码的手机客户端进行扫码支付,也可通过银联金融IC卡及各类手机Pay进行快捷支付。以此为契机,将公交出行与银联卡大数据分析相结合,将传统交通运输与现代金融服务相结合,成为金融便民的一个标志,也使兴义成为全省首个公交领域实现全面受理“银联云闪付”的城市,充分彰显兴义作为国际山地旅游名城的城市形象。

推动银行卡产业转型发展。银联作为银行卡产业的核心和枢纽,与商业银行建立了市场联合拓展和共建机制,为城市、为社会提供安全、美好、便利和高效的金融服务,实现共同投入、资源共享、服务民生、繁荣经济。银联作为现代金融企业的重要力量,更是发挥创新引导和示范作用,主动引导非金融支付机构到黔西南州开展各类支付业务,更好地为各类实体经济服务。

把兴义打造成全省领先的“移动支付示范城市”

中国银联贵州分公司将持续为“移动互联网+公共服务”探索新模式,为城市信息化建设开辟新路径,进一步丰富兴义的承载内容,还将坚持遵循“以普惠百姓为前提,以公共服务为基础,以银联支付为渠道,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以跨界引流为方式,以商圈互动为手段,以银企联动为纽带,以数据共享为融合,以模式推广为目标,以多方共赢为宗旨”的原则,进一步拓宽“银联云闪付”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范围,全力打造“云闪付示范城市”,助推兴义市“移动支付示范城市”建设工作,让社会公众的消费更便捷、出行更通畅、支付更安全、生活更智能。

相关贴士:

1.“银联二维码”是中国银联为顺应移动扫码支付创新趋势,在银联IC卡非接联机支付、手机NFC支付业务后开发的新型支付方式。通过成员机构APP的跨行转接交换产品,通过二维码条码交互方式,实现个人之间、个人和商户之间、以及商户之间的资金收付和增值应用,主要提供消费、转账及提现等方案,包括用户主扫和用户被扫两种模式。

2.“银联云闪付”是中国银联顺应移动支付创新趋势,在传统银联卡安全高效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而推出的移动支付新方式,基于各家银行发行的银联卡账户,既能以金融IC卡为载体,也能以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各类移动设备为载体。通过NFC、HCE、Token等各类领先的支付创新技术,既能实现线下面对面交易的近场支付,也能支持线上移动互联网交易的远程支付,涵盖了金融IC卡非接联机支付和ApplePay(苹果支付)、SamsungPay(三星支付)、HuaweiPay(华为支付)、MiPay(小米支付)、Android Pay(安卓支付)等各类移动支付。作为一种典型的支付工具,在吃、住、行、游、购、娱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众多领域得到广泛使用。

3.银联“小额免密免签”业务:小额免密免签是中国银联为持卡人提供的一种小额快速支付服务。当持卡人使用银联IC卡或支持“银联云闪付”的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各类移动设备,在指定商户进行一定金额 (境内300元人民币,境外以当地限额为准)及以下的交易时,只需将卡片或移动设备靠近POS机等受理终端的“闪付”感应区,即可完成支付。支付过程中,持卡人不会被要求输入密码,也无需签名。为保障持卡人的用卡安全,消除持卡人体验小额免密免签功能的顾虑,安心享受该功能带来的支付便捷,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为持卡人设置了专项赔付金,提供了72小时失卡保障服务,每位持卡人每年最高累计赔付10000元。

(中国人民银行黔西南州中心支行)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