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一偏僻树林里 隐藏着一间违法炼油厂

未办理行政许可手续、未做任何环境保护措施,他借用林地建厂房、随意排放废渣;打开门气味恶臭难忍,周边邻居苦不堪言;拆厂房后复垦林地,昔日的绿色沃土能否被唤醒?

主持人:
与法相通,与民相连,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收看今天的平安兴义。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是人尽皆知的道理。然而有些人为了节省成本,省去了对废液废水废渣“三废”的处理,直接排放到环境中,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应该严惩不贷。近日,兴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陈某某涉嫌污染环境一案提起公诉,这起案件是兴义市提起公诉的首例污染环境案件。
视频
截图精选
1.jpg
2016年1月以来,被告人陈某在兴义市白碗窑镇借用符某某的林地,修建厂房,安装热熔炉、冷却池、油罐等炼油设施,联系收购废旧轮胎、木材,在未办理任何行政许可手续、未修建任何环保设施的情况下,雇佣工人用收购来的废旧轮胎加热溶解提炼轮胎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未经处理的有毒废水直接倒入未经防渗处理的渗坑,通过渗坑向外界排放,严重污染环境。
截图精选
2.jpg
兴义市白碗窑镇副镇长廖万金:
在2016年9月4号的时候,接到戈多村的群众举报,讲在戈多村的大地组有人用废旧轮胎来提炼柴油,当时我们接到举报后,第一步我带着我们镇和谐办的和国土所的、村建的几个同志去现场处理,因为他非法炼油厂在雷洼路(音)的西侧,看着比较隐蔽,从外面看不出来,后来经过现场核实以后,把点找准,找准了就喊国土的立即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且找炼油厂的老板、业主,经过多方打探,因为他也知道这是一个非法的东西,所以后来我们去找他,当天没找到。
截图精选
3.jpg
在2016年9月5号的时候,白碗窑镇政府及时把这一情况向兴义市环保局进行了汇报,环保局高度重视,立刻到白碗窑进行了现场调查。
兴义市白碗窑环境保护办公室主任刘朝耀: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我是元月份来到百碗窑政府参加工作,开会的时候具体让我负责环保这一块,当我来这里负责环保的时候这件事情已经发生了,当时是廖万金副镇长分管环保这块工作,在元月底的时候,当时廖镇长让我和党政办的和三创办的我们去戈多那里取水样,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当时还有部分的废旧轮胎,当时他们建筑已经拆了,但是还没有复垦,他那里一共有两个废水池,一个是铁箱装的,一个在下面,一去到那个位置,气味非常难闻,差不多感觉人都能够熏晕。
截图精选
4.jpg
取水样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即将在厂房取到的水样送到兴义市环保局进行检测,经检测厂房取出的水样含有危险废物,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陈某这样修建工厂究竟对周围的人有何影响》他将会面临怎样的处罚?
点击上方视频,观看完整版《平安兴义──消失的树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