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万峰湖环境综合治理:泥凼镇全面完成养殖网箱取缔工作

proxy.jpg

整治前养殖网箱泛滥的湖面。

自兴义市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泥凼镇高度重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网箱清理工作取得成效。通过全面摸底排查,泥凼镇辖区水域共有网箱养殖户63户,养殖面积363559平方米。截止2018年1月6日,累计拆除养殖网箱363559平方米,全面完成辖区水域网箱取缔工作。

proxy.jpg

整治后干净的湖面。

泥凼镇根据州、市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导,按照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建林提出的“四个鱼”的方式及“十个到位”的要求,紧紧围绕“群众利益损失最小化,化解矛盾最大化,网箱拆除和谐化”的思路,扎实有力开展万峰湖综合整治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力量有保障。泥凼镇始终把万峰湖综合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建设大生态重大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积极主动做好万峰湖综合整治工作。二是优化工作机制,矛盾化解有保障。为解决养殖户售鱼难题,泥凼镇人民政府搭建平台销鱼,采取联系国有公司购鱼、推进陆基项目建设养鱼等措施,力争最大限度地保障养殖户切身利益。三是强化工作措施,拆除进度有保障。分阶段制定目标,推进网箱拆除工作。采取“拆除一户,公示一户”的方式,及时发放奖励资金。截至2018年1月6日,共兑现奖励资金5038420元。四是“训诫谈话”。与市综合执法局、市海事处、市渔业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对辖区重点网箱养殖户进行训诫谈话,为有效推进网箱拆除工作夯实基础。五是“送达执法通知书”。协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养殖户下达《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养殖设施决定书》63份,针对重点养殖户送达《催告书》8户。

泥凼镇通过各项举措,依法依规有力开展万峰湖综合整治工作。截止1月6日,完成辖区水域养殖网箱全面取缔工作,“清网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徐现飞 张蓉泽)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