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西郊水厂被评定为卫生信誉度A级单位

图片1.jpg

兴义市西郊水厂被评定为卫生信誉度A级单位。

为强化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加强各个供水环节的卫生管理,进一步提升全市供水卫生安全水平,全力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兴义市西郊水厂投入资金全力创建卫生信誉度A级单位。近日,兴义市西郊水厂被黔西南州卫生监督局评定为供水单位水质安全管理的最高等级——卫生信誉度A级单位。

兴义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西郊水厂作为承担兴义市重要供水任务的老厂,一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设,严格按照城市供水卫生信誉度“创A级”标准,不断规范规章制度,完善环境卫生,加大消毒设施的维护,提升水质检验能力,加强水质管理,在厂区内修建了水质监测中心。2017年4月,市水质监测中心运用大型检测设备离子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流动注射仪、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紫外分光光度计、总α、β放射仪对西郊水厂进厂水进行29项监测、对出厂水进行42项监测、对管网水进行42项监测。经过对西郊水厂的新厂建设、老厂技改、水质监测中心建设,以及建立健全卫生管理机构和卫生管理制度、加强制水运行班组全员各项生产技能培训、制定实验室操作规范流程、加强制水药剂及消毒液氯的管理、硬化美化绿化亮化厂区环境等举措,共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其中水质检测中心设备资金300万元),使西郊水厂软硬件设施及环境得到大幅度改变,生产技术及员工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西郊水厂的出厂水质完全达到国家标准。

根据西郊水厂“A级”申报,按照有关要求,兴义市卫生监督局派卫生监督员多次现场检查、指导和初评,最后经过州卫生监督局复审达到城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的有关要求,并授予兴义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西郊水厂为城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

(李 杰)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