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丰都行道树上扎有很多“钢针” 看着有些“煞风景”

IMG_20171216_153547  (4).jpg

兴义市丰都行道树上扎有很多“钢针”。

一个周末的早上,迎着朝霞,笔者徒步路经兴义市丰都大道某路段时,看到路旁很多行道树上扎有很多铁钉,有些扎得很深,有的还有木方绑固着,让人看了有些心痛!

IMG_20171216_153547  (3) (1).jpg

有些扎得很深,有的还有木方绑固着。

据过细观察,树上扎上那些铁钉,应该是当初工人们在移栽树子时用来固定树枝,保证其成活时留下来的,而今树子已活过来这么多年了,那些固枝用的东西还留在上面。这不由让人联想到,人骨折时医院医生给病人用的夹板,人好了就该拆了,以解除病人的痛苦。而现在,树好了,活过来了,却没人帮它们拆除身上的“钢针”。

IMG_20171216_153547  (2).jpg

有些扎得很深,有的还有木方绑固着。

行道树的主要功能无外乎就是美化环境,而树上的那些铁钉、木方,多少有些煞风景,影响美观。笔者呼吁,望相关主管单位和部门引起关注,能否抽点人力去帮行道树拔一下它们身上的“钢针”。

(邓 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