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昨日傍晚,兴义天空飘着什么云哟?美呆了!

11.jpg

新年新气象,2018年1月2日下午,兴义天空现漂亮的“高积云”,美呆了。

7.jpg

北京路立交桥一角,天空中悬浮着一层薄薄的云彩,云层不厚像棉絮状。

新年新气象,2018年1月2日傍晚,笔者看到,兴义的天空中悬浮着一层薄薄的白云,云层不厚像棉絮状,均匀地分布在上空,云朵间露出湛蓝色的天空,看着让人心旷神怡。

黔西南州气象局气象工程师金强兵介绍,这云彩叫透光高积云,形似一排排鱼鳞的白云,美丽无比。

6.jpg

北京路立交桥一角,天空中悬浮着一层薄薄的云彩。

8.jpg

一排排鱼鳞似的白云,美丽无比。

下班时,走在回家的路上,兴义的天空好似一张画纸,让“高积云”这只神奇的画笔在上面任意的挥洒。我们都被这美不胜收的景色给吸引住了。于是,笔者急忙掏出手机“咔咔咔”,将美景记录,收下这美丽而又奇特的景色。

美在发现,美在观赏!

 1.jpg

兴义的天空好似一张画纸,让“高积云”这只神奇的画笔在上面任意的挥洒。

QQ截图20180103091224.jpg

兴义的天空好似一张画纸的高积云。卢生龙摄

2.jpg

云朵间露出湛蓝色的天空,看着让人心旷神怡。

3.jpg

兴义天空现漂亮的“高积云”美呆了。

微信图片_20180103091058.jpg

高积云。

据悉,高积云,云块较小,轮廓分明,在厚薄、形状上有很大差异,薄的云块呈白色,能见日月轮廓,厚的云块呈暗灰色,日月轮廓分辨不清。常呈椭圆形、瓦块状、鱼鳞片或水波状的密集云条。一般分布在2000~5000米的高空逆温层下面,冷空气处于饱和条件下而形成的,由水滴或过冷水滴与冰晶混合组成,主要分为透光高积云、蔽光高积云、荚状高积云、积云性高积云、絮状高积云和堡状高积云。根据农事预测,这种云的出现,一般预示着未来两天将有雷雨天气出现。

(张凤利)

责任编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