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召开2017年决算暨2018年财政预算工作会

801A4B4D@3554A725.84ED415A.jpg.jpg 

12月25日下午,兴义市财政2017年决算编审会暨2018年预算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全市各乡镇分管领导,财政分局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市直各预算单位,市财政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兴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华禹主持。

兴义市财政局局长刘琼对全市决算、预算工作进行了安排。2017年决算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确实加强对财政决算的准备工作,遵循“真实、准确、全面、及时”的基本原则,做好财政编审工作。2018年预算工作,部门预算编制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现行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依法编制。严守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实事求是。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坚持保障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确实保障教育、社保、医疗、扶贫等民生支出,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加强和规范全口径预算管理,增强公共财政预算与政府积极预算的统筹力度,收支统一管理、统筹安排、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最后,副市长熊华禹作讲话,2018年财政预算严格按照国家的增资政策,保障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养老金、职业年金以及医保、低保等重点支出;重点保障脱贫攻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的投入。特别是要将省财政厅确定的46项民生配套项目纳入本部门项目预算编制,确保46项民生配套项目足额纳入财政财政预算。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坚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努力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合理性。着力打造“发展型财政,民生型财政、绩效型财政”圆满完成全市2018年度部门预算工作。
(肖媛媛)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