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冬至日,兴义羊肉分外香

2017年12月22日,又是一年一度的冬至日,在“中国羊肉粉之乡”兴义,每到这个时候最开心的恐怕就是各地的羊肉馆的老板们了。还有,兴义市民快乐享用羊肉粉和羊肉火锅,冬至大补。

微信图片_20171222141743.jpg

在兴义市桔山,老板们正忙着销售羊肉。

微信图片_20171222141720.jpg

熟羊肉

微信图片_20171222141724.jpg

生羊肉

冬至日这天,兴义人都有吃羊肉御寒冬的传统,大家要么选择买生羊肉或者要么选择买熟羊肉回家拉着家人享用一顿热气腾腾的羊肉火锅。如果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聚在一起吃羊肉火锅,那么来一碗兴义独特的羊肉粉怎么着都是必须的!

微信图片_20171222141728.jpg

在兴义市羊肉粉店享用羊肉粉的人们。

timg.jpg

兴义羊肉粉。

有一些不吃羊肉的市民,吃牛肉粉和牛肉火锅。一句话,冬至要大补。

延伸阅读: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至今仍有不少地方有过冬至节的习俗。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代,我国已经用土圭观测太阳测定出冬至来了,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订出的一个。时间在每年的阳历12月22日或者23日之间。在我国古代对冬至很重视,冬至被当作一个较大节日,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且有庆贺冬至的习俗。

兴义羊肉粉简介:兴义羊肉粉历史悠久,源于清代,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在制作上工序较多、工艺复杂、做工精细,能保持数百年味道始终如一。其特点是:羊肉熟透而不烂,米粉雪白,汤汁鲜淳,辣香味浓,油而不腻。

据著名的《本草纲目》记载,羊肉滋阴壮阳,是健身强体的一大补品。每年冬至,兴义群众都有邀亲朋好友吃羊肉的风俗,认为这天吃羊肉粉,整个冬天都不冷,还可以祛风除湿、驱邪避害。

(宋再鑫)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