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体验生命里的最后一抹灿烂, 兴义赵家渡, 我会去! 你, 去吗?

    总以为秋天过去

    已经错过了观赏枫叶的时节

    然而在兴义赵家渡

    那里枫叶却依然红火

    正在绽放生命里的

    最后一抹灿烂

    人们三三两两地漫步在两旁种满枫树的小路上,享受惬意的时光

微信图片_20171221100410.jpg

在兴义,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赏到不同的美景。近日,在赵家渡一带,人们或携家带口、或呼朋唤友,围坐在一起,那份舒畅、那份亲情,不禁让人忘记了寒意。片片枫叶承载着冬日的热情,缤纷而绚烂,成了赵家渡冬日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春天,枫树开始发芽,荡漾着一片绿意,给人一种朝气的感觉;夏天,枝繁叶茂,勃勃生机,好比人一生最辉煌的时光;秋天,树叶开始泛红,是枫叶最美的季节。

微信图片_20171221100414.jpg

到了冬天,万物凋零,但因为气温差异,一些寒冷地带的枫叶仍然在继续燃烧生命,红得似火,红得鲜艳,把最后一抹灿烂留给人间。

沿着赵家渡健康步道可以看到,路两旁的枫叶颜色缤纷,姿态万千,阳光抛洒下来,枫叶仿佛有了灵性,呈现出醉人的色彩,游人行走在其间,犹如置身于童话世界。路边的鼠尾草也竭力展现自己的色彩,形成了一幅如诗如画的画面,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前来欣赏,游人们行走在这醉人的景色中,心旷神怡,好不自在。

微信图片_20171221100430.jpg

景在路中,路在景中,可谓是“一步一景”,美的让人移不开眼。

微信图片_20171221100443.jpg

在枫叶的映衬下,蓝天显得更蓝、白云更白。

微信图片_20171221122711.jpg

这里空气清新,景色开阔,枫叶布满枝头,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暖意,也成了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在枫叶的映衬下,蓝天显得更蓝、白云更白、其他树叶更绿,如诗如画,惊艳着人们眼眸!周围山水也因此变得更加有趣,彼此间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微信图片_20171221100453.jpg

叶儿静静地挂在树枝上,等待着随风儿一齐飘落,用身躯完成最后一次奉献,开始新一轮的生命轮回。经过春的努力,夏的汗水,叶在这一时刻绽放,为自己生命里单一的绿,添加一抹灿烂的红。

微信图片_20171221100501.jpg

偶尔有风拂过,传来一阵簌簌声,地上的枫叶被吹起来,荡呀荡,上下翻飞、忽而东西,枫叶在空中划着优美的弧线,努力优雅、浪漫地飞成自己的姿态……

微信图片_20171221100508.jpg

据了解,赵家渡位于兴义城郊,离城近,背靠万峰林,是兴义人民休憩的好地方。从兴义市区去十多公里,双向8车道,十分方便。自从开展市场整治以来,路边也十分整洁。每天都会有很多市民到这里观景、休闲娱乐、徒步健身,也有很多外地游客到这里旅游观光。

微信图片_20171221100515.jpg

眼前五彩缤纷、锦绣一片,目之所及,皆是惊喜!

微信图片_20171221100528.jpg

夺目震撼的纯净自然之美,阳光照射下来,枫叶闪闪发光。

微信图片_20171221100536.jpg

微信图片_20171221100554.jpg

微信图片_20171221100614.jpg

赵家渡景色开阔,空气清新

仲冬,兴义赵家渡的枫叶仍然在继续燃烧生命,把最后一抹灿烂留给人间,留给那些有情有义的人......

枫叶之韵!枫叶之美!

周末,我要去体验。

你,去吗?

(文/卢生龙  图/木南 )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