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惊艳!航拍兴义万峰湖 3D美景尽收眼底

1.webp.jpg

2.webp.jpg

如果有一天,3D打印技术,能将一张照片,按照需要的比例,还原成原物实景,那么,我首先可能会考虑,选取一张万峰湖的照片,打印成一件山水盆景,放置在客厅里欣赏。

3.webp.jpg

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艺术之一,山水盆景一直是文人雅士们,追求和崇尚的一种艺术承载形式。在制作上,运用移天缩地、以小见大的手法,采用自然的石头、树木和灵动的水,作为素材,进行组合和搭配,充分体现了创作者卓越的才情和过人的智慧。

4.webp.jpg

我一直在想,为何会诞生山水盆景这种艺术样式?无非是人们面对美仑美奂的河流山川,由衷地热爱、发疯地喜欢,但却只能站在野外的某个位置欣赏,无法拥有。有人便想,如果能将眼前这片河山,搬回家里,作为个人藏品,那该多好。也许正是受到这种想法的驱驶,催生了创作山水盆景的灵感。

5.webp.jpg

6.webp.jpg

因国家重点工程天生桥水电站修建形成的万峰湖,随便截取其中的某个位置,无疑都是一件堪称精品的山水盆景。因此我热切地期盼着,3D打印技术的突飞猛进,然后使我的梦想,变成现实。

7.webp.jpg

8.webp.jpg

万峰湖位于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位居中国第五大淡水湖之列,享有“万峰之湖,西南之最,山水画卷”之美誉。湖面相当于2个洱海、76个西湖,蓄水102亿立方米,湖内有岛屿80余个,半岛、港湾数以千计,湖岸线上千公里。一年四季,湖面微波荡漾,烟波浩淼,四周山色翠绿,风光秀美,既是钓友们心向神往的野钓天堂,更是山地旅游、猎奇探险、休闲娱乐的绝佳去处。

(文/黔西南日报记者 陶昌武 图/黔西南日报记者 邢贵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