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黔西南州工商局召开2017年媒体广告单位行政约谈会议

2.png
 
图为行政约谈会议现场。
 
 3.png
黔西南州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萍在会上对两节期间和十九大期间广告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为确保2017年中秋和国庆假期、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关键节点期间,全州广告市场健康有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9月30日下午,黔西南州工商局召开2017年媒体广告单位行政约谈会议。黔西南日报社、黔西南广播电视台、州内广告公司和电子商务公司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广告法》和《互联网管理暂行办法》,传达学习了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司长刘敏同志在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切实加强广告市场监管和网络市场监管视频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黔西南州近年来比较典型的广告违法案例。与参会代表签订了《广告发布承诺书》。黔西南州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萍在会上对两节期间和十九大期间广告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她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关键节点重要性,加强政治敏感性。要深刻认识中秋和国庆假期、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关键节点的重要性,切实加强政治敏感。要从讲政治、顾大局、守法律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导向意识,认真做好近期广告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省关于严禁借党的十九大进行商业炒作的要求,开展相关清理排查。在这个关键节点,各媒体广告单位一定要加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所经营和发布的广告一律不得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不能出现“特供”“专供”“专用”等内容宣传,特别是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借十九大名义搞商业广告宣传。
二是要加强培训审查,把好出口关。学好用好《广告法》是全州各媒体广告单位在这个行业立足之本和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条件,全州各媒体广告单位、电子商务公司要加强自己公司员工的法律法规培训,建立健全和落实好广告发布审查制度,做好承接和发布的广告审查,切实把好广告出口关,不撞红线、不打擦边球,不断规范企业经营,提高管理水平,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为自己的企业负责,为全州的广告业负责,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氛围。
三是要加强排查清理,强化监督执法。工商部门要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目标,坚持强化广告市场监管与促进广告业发展并重,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并举,坚持发挥行政指导机制与严查重处违法行为相结合,紧紧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加大广告发布环节和源头治理,特别是涉及政治敏感信息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产品违法广告,一经发现立即进行撤除处理并严肃追究相关广告主、广告发布者、广告经营者责任。要加强行业治理,整合监管资源,采取多种形式,综合运用经济处罚、行政处理、刑事追责等手段,严厉惩治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和信息的违法主体。要强化监督,确保实效。进一步落实属地管辖,确保监管到位,坚决杜绝有案不查以及行政处罚畸轻、执法不到位等问题,坚决杜绝监管缺失、失职渎职等不作为行为。要加强与文明办、公安、互联网管理中心、卫计委、文体广新局、食药监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夯实齐抓共管基础,形成打击虚假违法广告的强大合力,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实现黔西南州广告业健康、协调、持续发展。
 
 (张芳强)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