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三举措”让“禁酒令”落地生根

《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颁布以来,兴义市深入宣传学习,提出明确要求,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让“禁酒令”落到实处。

深入学习,筑牢思想防线。通过会议、电台、网络、文件等方式广泛宣传《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各级各部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逐项逐条对《规定》进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规定》出台的背景依据和目的意义,准确把握《规定》适用的对象、公务活动的范畴、全面禁酒的范围以及违规行为处理的依据和方式,扎紧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

明确要求,划清纪律红线。下发《中共兴义市委办公室  兴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及公车使用管理相关规定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公务活动特别是在公务接待中坚决对照执行《规定》,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格厉行节约,狠刹“吃喝风”,坚决遏制“舌尖上的腐败”,切实做到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求各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对本地本部门贯彻落实《规定》亲自抓,特别是对本地本部门公务接待活动亲自过问、严格把关,确保本地本部门干部职工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督促检查,严处顶风违纪。市纪委组织明察暗访组,对全市各单位执行《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情况进行督查,对执行《规定》不力、导致管辖范围内违纪违规问题多发的部门单位进行严肃问责;对违反《规定》的个人,严格依照有关规定,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对违反《规定》且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兴义市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