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中共兴义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8月13日,中共兴义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和州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许风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建林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美强,市委常委张玉龙、兰有祥、刘启万、何宏辉、黄晨、邓麟宇、汪普进、水旭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蜀安,市政协主席熊和金,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其他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许风伦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兴义市虽然不属于深度贫困地区,但是贫困面貌仍然存在,贫困群众渴望摆摊贫困,迈入小康社会的愿望尤为强烈。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进程中,兴义市作为黔西南州首府必须走前列、做表率。
许风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吃透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紧抓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化对脱贫攻坚战役的认识,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讲话,依政策办事,按规范操作,确保脱贫攻坚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广泛学习先进知识,积极引进先进经验,结合兴义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脱贫措施。
许风伦强调,要牢牢把握全国、全省、全州脱贫攻坚政策,立足实际,科学编制兴义脱贫项目攻坚规划。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要坚决贯彻“要么通,要么搬”的原则,实现所有自然村寨通电、通水、通路目标;在易地扶贫搬迁上,要突出解决“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问题,搞清搬迁的目的,是为了寻求产业支撑搬迁,不是为了搬迁而搬迁;在脱贫产业发展上,要打好兴义山地特色牌,利用兴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主打生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在教育医疗住房保障上,要构建基本医贫、教育保障、住房保障扶贫机制,让困难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实惠。
许风伦强调,在开展脱贫工作的过程中,环境保护至关重要,“三农”工作要全面统筹协调发展,不能为了发展而搞乱农村。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执纪问责,对公职人员、财政供养人员非法挪用、套取扶贫专项资金作其他用途的,严格执行“一案三查”的问责条例。组织部门要加强脱贫攻坚的组织和人才保障,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宣扬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于工作成绩突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要在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上予以特殊照顾。
袁建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始终牢牢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结合各自实际抓紧对各项政策措施进行细化,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分析查找原因,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在解决难题、破解难题中推动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新的实际成效。
会上,市领导张玉龙、兰有祥、何宏辉、黄晨、青松、熊华禹、张超、荀刚分别就分管领域如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作了表态讲话;工作成绩突出的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在第二季度脱贫攻坚考核中位列前三位的乡镇授予流动红旗给予表彰,同时对排名挂末的乡镇给予黄牌警告;脱贫攻坚工作滞后的乡镇和帮扶工作不力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检讨发言。
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办事处)长(主任),全市82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列席了会议。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