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检法共建新机制 加强财产刑执行监督与协作

为规范和完善财产刑执行和检察监督工作,近日,经兴义市人民检察院与兴义市人民法院协作共商,共同制定了《关于加强和规范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形成工作合力,为财产刑执行和检察监督工作提供可行的运行机制,促进财产刑执行及检察监督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据了解,2016年8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全国部署开展了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活动,2017年4月又部署开展财产刑执行专项检查“回头看”活动。兴义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工作,院党组进行了专项部署,并根据最高检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工作。针对数据量大、统计核对量大的情况,从其它部门抽调2名人员与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人员组成专项小组,并明确责任分工,分别通过电子系统、查阅纸质卷宗等方式进行了逐一清理。在法院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将掌握的案件信息与法院的信息进行核对,进一步完善财产刑执行案件信息,根据全面掌握的信息逐人填报《财产刑执行情况统计报表》《财产刑执行检察情况统计报表》等财产刑执行检察案件登记卡(表)。
据悉,兴义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对兴义市人民法院刑事裁判确定的涉财产刑执行案件进行仔细核查和全面梳理,已掌握党的十八大以来至2017年6月30日期间案件的基本底数和罚金缴纳情况,目前,财产刑执行监督检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陆婷婷)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