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强降雨致大树横断汕昆高速 多部门联合紧急处置

鐜板満鏁戞彺.JPG
7月21日晚22时30分,兴义高管处兴义路政执法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汕昆高速K1600+600上行(兴义往云南方向)一棵大树倒塌横卧高速,致使现场交通中断。
鐜板満鎯呭喌1.JPG
强降雨致大树横断汕昆高速。
 
近日来,黔西南州境内多地发生持续强降雨,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高速公路出现路面积水、边坡垮塌、隧道渗水等问题,给高速公路的安全保畅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为做好防汛工作,兴义高速公路管理处兴义路政执法大队根据上级关于汛期安全工作的指示,结合大队实际加大管控力度、多措并举地对防汛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鐜板満鏁戞彺1.JPG
多部门联合紧急处置。
 
7月21日晚22时30分,兴义高管处兴义路政执法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汕昆高速K1600+600上行(兴义往云南方向)一棵大树倒塌横卧高速,致使现场交通中断。接警后,路政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路政人员被现场景象所惊呆,一棵参天大树整个树干横在路上,树梢也延伸到另一侧车道,现场一片狼藉。事发地恰为云贵交界,交通的中断使现场在短时间内滞留了大量车辆,此时天上仍下着大雨,道路旁仍然还有几棵同体型大树,情况十分危险,如不及时处置,将随时引发二次事故。见此情况,消防、交警、路政、应急、养护等相关部门决定迅速启动应急方案,救援过程中各部门按照应急方案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在确定现场未有人员伤亡后,路政执法人员协助交警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同时对现场所有司乘人员引导到安全区域,现场情况初步得到有效控制;消防、应急、养护部门及时对倒塌大树进行处置,由于大树过大的体积及大雨,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小阻力。随即,各部门商议后决定通过蚂蚁搬家的方法对大树进行肢解,再逐一清除。在各部门的相互协作下,现场得到及时处置。三个小时后,一场由消防、高速路政、交警、救援,等部门联合行动的紧急救援战取得胜利,现场交通恢复畅通。
 
鐜板満鎯呭喌.JPG
多部门联合紧急处置。
 
同时,高速路政在此提示:当前正值汛期雨季,强降雨天气集中,各路段情况复杂,暴雨之后极易发生滑坡、塌方、行道树倒塌等情况,进而导致交通中断,诱发安全事故,请广大司机提前关注天气和道路通行情况,确保出行安全。
 
(张谦)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