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监局采取“三抓”打造节约型机关

兴义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兴义市关于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以“三项措施”为抓手,积极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树立窗口部门勤俭节约的良好形象。
 
抓“宣传”,提高干部节约意识。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精神,积极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知识,教育全体干部深刻领会建设资源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意义,引导干部从身边点滴做起,做好示范引领,进一步增强厉行节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出人人都节约、处处都节约的良好氛围。
 
抓“节能”,降低日常开支成本。一是节约用电。要求下班后一律切断所有电器电源,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消耗,杜绝长时间待机现象。二是节约用水。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自觉做到不铺张、不浪费。三是节约办公用品。加强纸、笔、墨等办公用品的管理,严格控制文件印刷数量,一律推行双面用纸。提倡无纸化办公,一般材料上传下达一律通过电子公文传输,减少纸张重复浪费。

抓“监督”,争做清正勤俭表率。把强化监督管理作为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环节来抓,加强内部监督,发展问题及时整改。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节约资源,带头参加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带头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树立清正廉明、勤俭节约的窗口模范部门。
 
(吴正丹)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