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乌沙古坝子种植葛根100多亩

IMG_20170707_102122.jpg
葛根。
 
7月7日上午,笔者来到兴义市乌沙镇落红、泥麦古坝子现代农业产业种植示范基地实地,刚到兴义市汇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就看见黔西南州启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旁的地里种植了藤蔓攀爬缭绕的植物,一群妇女正在地里拔草。笔者便向地里劳动的工人询问,她们告诉笔者这种植物叫葛根,是公司陈老板租地发展的,我们就是给他做工,他也在地里,你去问问他。
 
ooYBAFcjCxaAfpvYAAysiQiWXxc527.png
葛根。网络配图。
 
据该公司陈老板介绍,2016年开始在乌沙镇泥麦古坝子种植葛根,现在发展有100多亩,葛根是很好的药材。在贵州省有专门加工葛根药业的公司,就是贵州宋氏葛业开发有限公司和盛源集团食品有限公司。我们是与他们联合开发葛根产业,由贵州宋氏葛业开发有限公司、盛源集团食品有限公司提供葛根种苗,我们黔西南州启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具体生产管理提供葛根原料,然后批量送到总部。通过科技工序深加工成葛根饮料、粉面及各种珍贵健康产品服务社会。
 
20150924030604683.jpg
葛根成品。网络配图。
 
陈玉辉说,葛根按照科学有机无害化管理必须是绝对安全环保,连除草都是人工,不能有丁点农药。每年每亩可产5000斤,产值8000至10000元,地租、管理、人工工资等投入约4500元,利润每亩4000元左右。但是一般都要两年生葛根,它主要是产量高,不重复投资,因为第二年不需用苗投入,而且第二年葛根长势迅猛,产值可达15000斤左右,算下效益划算得多,远远超过一年生葛根。葛根的整个种植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仿野生种植,而比野生种植还科学化。
 
陈玉辉还说,我们这个产业除了让公司有效益外,还最大努力照顾被租地的农户,照顾落红泥麦古贫困农户,让当地政府和村民公认这个项目是利国利民的绿色的、环保的、再生的、循环的、可持续的项目。
 
 
(李天亮)
 
 
延伸阅读

葛根 
 
葛根,中药名。为豆科植物野葛的干燥根,习称野葛。秋、冬二季采挖,趁鲜切成厚片或小块;干燥。甘、辛,凉。有解肌退热,透疹,生津止渴,升阳止泻之功。常用于表证发热,项背强痛,麻疹不透,热病口渴,阴虚消渴,热泻热痢,脾虚泄泻。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