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清水河镇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工作宣传活动

为响应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要求,根据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开展《关于集中开展寻找 “最美家庭”互评互议活动的通知》兴妇通字〔2017〕46号文件精神,2017年6月初,兴义市清水河镇妇联结合全镇实际对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迅速谋划部署。通过镇妇联与各村妇女主任联合在辖区全面启动开展寻找以慈母、贤妻、孝女为评价标准的“最美家庭”活动,引领广大家庭积极投身到建设和忠义的热潮中。
 
通过镇妇联和各村妇女主任组织召开群众宣传会、互评会、推荐会、利用宣传栏、集市赶场天宣传等宣传方式在清水河镇全面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寻找“最美家庭”过程中,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妇女维权”平台的重要作用,整合社会资源,汇集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这项工作。组织镇妇联、村妇联、共建单位入户走访,发动全镇妇女和家庭自我推荐、群众互荐、评议、投票等环节将镇辖区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最美家庭推荐上来,深入挖掘各类典型。
 
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以群众自荐、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共同分享为宗旨,以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吸引群众,最大限度地扩大群众的参与率和活动社会影响力为手段,通过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引导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自觉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以实际行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活动将持续至6月中旬。
 
(兰吉巧)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