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供电局2017年“社会责任日”走进贞丰县寨鲁贡

1.png
兴义供电局2017年“社会责任日”走进贞丰县寨鲁贡。
2.png
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
农村同步奔小康,电力先行是保障。安全用电记心间,千家万户笑开颜……”6月2日上午,随着节奏明快的《安全用电很重要》音乐快板表演,贞丰县鲁贡中学校园内也不时鸣动起人们的阵阵欢呼,由兴义供电局主办、贞丰供电局承办的主题为“人民电业为人民 开放透明传真情”2017年“社会责任日”实践活动在贞丰县布依寨鲁贡镇展开,通过“心连心”供电文艺队义演、“道德讲堂”“心意电”进村寨进校区、实地帮扶困难群众,真情履职受到当地民众欢迎,树立了责任兴供良好的社会形象。
这次活动兴义供电局和贞丰供电局联合精心组织策划,并在前期沟通工作中取得当地镇政府和校方的大力支持,在当天的课间操时间,“心连心”文艺队以音乐快板《安全用电很重要》对安全用电进行宣传,以诙谐且寓意深远的编撰歌曲《伤不起》警示人身安全的重要。在现场开设的“道德讲堂”上,该局党支部书记尹贵伦列举了鲁贡供电所员工梁胜祥长期帮扶困难群众的大义善举,以“看身边人、讲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倡导向道德楷模学习如何感恩、敬业、奉献。在“心意电”宣传中,聘请了鲁贡中学负责人和鲁贡村村支书担任“安全用电义务宣传员”并现场颁发聘书,通过他们向村民传授安全用电知识等,营造村电共建的良好氛围。结合兴义供电局“心意行动 平安我心”的安全用电宣传活动方案,活动中供电人员将安全用电常识和电力法律法规普及到师生和村民,将“安全用电”宣传小手册、笔记本等发放到每个人手中,现场与大家增进安全用电常识交流互动,解答他们提出的用电疑难,营造守法用电、安全用电的舆论氛围。
在活动中受聘为“安全用电义务宣传员”的鲁贡中学校长潘朝敏感言:很感谢供电局给我们全校师生制造了这样一次精彩而有意义的学习机会,也感谢供电局将安全知识送进了村组,我一定会履行好安全用电义务宣传员的职责,做好向师生、向村民的安全用电宣传。
 
3.png
党支部书记尹贵与贫困家庭交流。
当天中午,供电人员慰问了鲁贡村74岁的低保户黄生兰,为她送去蚊帐、被子、油和米,对她家中的用电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帮助清理了表箱里存在安全隐患的鸟巢,在交流的过程中老人十分感动,在供电人员离开时连连拭泪。在距离鲁贡镇20余里的坡艾村残疾人王册武家中,鲁贡供电所员工自发凑钱买了崭新的电线、开关、灯头等,更换了他屋里破旧的室内用电设备,与他及其家人嘘寒问暖,让“家门口的供电服务”走进人心,让供电人掷地有声的供电责任温暖人心。
贞丰供电局党支部书记尹贵伦在活动中说到:我们还将以更优质的电力和电力服务打造责任南网、幸福南网、和谐南网,为了万家灯火的每一刻,我们所有的付出和努力必将都是值得的!
6.png
工作人员为低保户排除安全隐患。
4.png
为残疾贫困家庭更换室内电线设备。
(皮佳丽 曹霞)
责编:许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