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2017兴义八中毕业季 文艺表演、放飞梦想、千人宴倾诉依依不舍情

1 (1).jpg

兴义八中2017届高三毕业典礼。

又到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收获时。6月1日,兴义八中体育场上彩球飞舞,这一天,兴义八中2017届毕业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盛大仪式——兴义八中2017届高三毕业典礼。 今年19个毕业班,1099名高三学子在学校礼堂用歌舞、诗歌等表达他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依依惜别,迎接高考。通过文艺汇演、放飞气球、照毕业像、毕业会餐千人宴等独具特色的毕业系列活动,来纪念三年高中生涯。

1 (3).jpg

主席台。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杰,州教育局局长梁喜明,市教育局工委副书记钱舒,原兴义八中教育集团校长、现阳光书院兴义书院校长王文佳受邀出席了典礼,兴义八中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共同参加并见证了毕业典礼。

1 (2).jpg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杰讲话。

此次活动由兴义八中副校长潘正德主持。毕业典礼上,学生代表为 “毕业生身边最可爱的人”高三全体教师献花。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杰讲话。李杰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完成高中学业的八中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勤恳工作、敬业奉献的八中教师表示诚挚的谢意。在学子们即将背起行囊、离开家乡远行之际,李杰送给八中学子两句话:一是希望八中学子放下包袱,树立必胜的信念;二是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感恩,早日成为具有民族情怀、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

1.jpg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杰与八中教育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亲切交谈。

0.jpg

兴义八中校长彭贻荣致辞。

兴义八中校长彭贻荣致辞。彭贻荣说:“无论你飞到长城内外、大洋彼岸,母校始终是你最温暖的家园,是八中学子心灵的家园……强健、强大、强盛,你们必定顶天立地,坚信、坚韧、坚守、坚持,你必定创造惊人的奇迹,父母、师友、家乡、祖国一定以你为骄傲。” 

1.jpg

毕业典礼由兴义八中副校长潘正德主持。

DSC_3584.jpg

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崔玉老师发言。

DSC_3593.jpg

毕业生代表韦云杰发言。

DSC_3770.jpg

文艺表演。

1 (4).jpg

又到毕业季,兴义八中学子文艺表演。

毕业典礼结束后,校领导与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2017届高三毕业文艺汇演。文艺汇演在健美操《生命的放飞》中拉开序幕,诗朗诵《青春万岁》、现代舞《Breaking World》、武术操《八中少年》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文艺汇演在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同学们的欢呼声中结束。

2 (4).jpg

兴义八中教育集团班子成员合影。

DSC_4027.jpg

放飞梦想。

1 (4).jpg

我们毕业啦! 

1 (5).jpg

我们毕业啦! 

1 (9)_看图王.jpg

1 (8)_看图王.jpg

2 (7).jpg

我们毕业啦! 

1 (6).jpg

学生与原兴义八中教育集团校长、现阳光书院兴义书院校长王文佳(右一),兴义八中校长彭贻荣(左一)合影。

1 (3).jpg

抱起老师拍照。

2 (2).jpg

与帅哥老师合影。

2 (1).jpg

与老师自拍。

1 (1).jpg

1 (2).jpg

2 (14).jpg

2 (5).jpg

2 (2).jpg

2 (4).jpg

2 (15).jpg 

2 (11).jpg

2 (1).jpg

2 (12).jpg  

2 (10).jpg

2 (17).jpg

2 (18).jpg

2 (19).jpg

2 (3).jpg

2 (16).jpg

2 (8).jpg

2 (13).jpg

2 (3).jpg

2 (6).jpg

在班级画布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2 (9).jpg

高三学生把想对老师、同学或未来的自己说得话写下来。 

学校精心策划并组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毕业季”活动,让即将离校的学子们感受到母校的温暖,给学生留下美好的记忆。毕业典礼后,学生们又将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当中,去迎接7号、8号的高考、迈向人生新征程,所有学生将在9号才离开学校,祝福他们。

3 (2).jpg

千人会餐。

2 (5).jpg

3 (1).jpg

2 (8).jpg

3 (4).jpg

3 (5).jpg

2 (7).jpg

【相关阅读】

兴义八中

贵州省兴义市第八中学即兴义八中,创建于1996年。20年来,兴义八中高考成绩不断上扬,重点大学录取率和本科大学录取率在贵州省名列前茅,一本上线率、二本上线率常年保持贵州省第一名,在保持贵州省第一的同时,刷新了贵州省一本、二本上线率的最高纪录。

其中,一本率从20%至95%,每年上985大学的学生从几人到几百人。

全国百强高中学校

2015年9月8日,全国高中排行榜(《2015中国高中排行榜》)发布,兴义八中与贵阳一中携手进百强。这是贵州省进全国高中百强仅有的两所学校。

134名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出了7名省状元,被誉为“状元学校”!

2011年,全校673名毕业生参加高考,600分以上32人,占全省8%;上清华北大人数首次达到两位数;一本上线率达75%;二本以上上线率达96%。上清华北大录取线比率、600分以上高分段学生比率、一本上线率、二本上线率四项指标比率综合排名全省第一。

2012年,全校725名毕业生参加高考,600分以上135人,被清华北大录取8人,一本上线率达85%,二本以上上线率达到98%。

2013年,兴义八中再次迎来辉煌成绩,高三毕业生王茂竹以685分的高分摘取了2013贵州省文科状元。全校共有15人被清华北大录取,一本上线率达90%,二本以上上线率高达99%。

2014年,兴义八中录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14人(全州共15人),有近400人达到985工程大学录取线,有270人超600分,全省前10名、600分以上比率、上985工程大学比率、一本率、二本以上比率五项指标创贵州省第一。

2015年,这是让八中人津津乐道的一年,正处于蓬勃发展中的兴义八中在这一年再创“神话”,一举囊括三个全省“高考状元”,其中两人并列理科第一名。全省文科状元马欢考分714分,更是贵州省高考有史以来文科最高分,兴义八中也取得建校以来历史最好成绩。全校923名学生参加高考,其中700分以上1人,600分以上220人,500分以上748人,600分以上考生人数占全州86.3%。清华北大录取人数首次超过20人,一本上线率达91.44%,二本以上上线率达99.24%,一本率、二本以上比率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今年,八中毕业生余明卫以709分再夺全省文科总分第一名,兴义八中蝉联全省高考文科状元。全校实际参考917人,一本上线877人,一本率高达95.63%,创历史新高。同时,16个毕业班中有7个班一本上线率均达到100%,比去年又增加了2个。全校只有1人没上二本线,其余15个班二本率达到100%。

状元盘点

2016年贵州高考文科状元、兴义八中学生余明卫,总分709分。

兴义八中的2015年的高考成绩神奇:同年一校三状元,贵州史无前例,全国未见有报道:

2015年贵州文科状元、兴义八中考生马欢,以714分创造了贵州高考文科最高分记录。

2015年,兴义八中学生常青、向佳旋以695分成为贵州高考史上同时并列的两个理科状元,创造了两个理科状元同在一所中学的记录。同年一校三状元,创下贵州纪录。

2013年贵州省文科状元、兴义八中考生王茂竹,被北大录取。

2008贵州省文科状元、兴义八中考生查方梅,总分681分。

2004年贵州省文科状元、兴义八中考生姜力。 (资料略)

(卢生龙 江林 屠国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