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坪东街道召开创文、创卫攻坚部署会

为扎实抓好全办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创建成果,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5月8日,兴义市坪东街道办事处在会议室组织召开创文、创卫攻坚部署会,街道党政领导、干部职工、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坪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文志华主持。
图片1.png
攻坚部署会现场
会上,文志华原文传达了黔西南州迎接中央环保督查相关文件精神,全面分析了坪东街道办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各村(社区)、各部门要认真了解和掌握创文、创卫有关检查标准和检查方法,对照查找本部门、本单位在落实责任和工作上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二是加大氛围营造。要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电子显示屏加大“四个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整治力度。加大对早夜市、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五小门店、窗口单位的整治力度,及时整改销号;四是由街道团委牵头成立一支20人的自愿服务队伍,切实提高全民爱护环境卫生的积极性、主动性。五是及时恢复文明劝导港,聘请广场大妈积极参与创文、创卫工作,努力提升对外形象。
会议要求,一是全办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松懈厌战的情绪和侥幸的心理,开动脑筋,创新思路,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打好创卫、创卫攻坚战。二是要坚决克服重建轻管、重工作安排轻督促落实的不良现象,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及安排部署,在强化工作措施、注重督促落实、提高整改实效方面狠下功夫,注重细节,查缺补漏,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三是严格对照创建工作的标准和要求,以铁的手腕、铁的作风、铁的纪律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切实加大对各单位的检查指导力度,对创建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占道经营、车辆放乱停、建筑施工场地不规范运输导致渣土散落、尘土飞扬等突出问题,制定出整改时间表,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实施精确打击,确保创建实效。五是要严格督查问责。以村(社区)为单位,对街道机关、小区院落、背街小巷等进行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督查结果将纳入各单位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同时,对工作不落实、履职不认真、创建效果不好、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刁明军)
责编:张柯璐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