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坚守安全服务两条底线 促进机场持续健康发展

 兴义万峰林机场是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窗口,在省机场集团和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机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积极构建航线网络,坚守安全、服务两条底线,把机场安全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把旅客满意作为服务的标准,重视安全教育,提升服务理念,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充分展现了机场的良好形象,确保了机场稳步健康发展。
 
安全是民航永恒的主题,也是民航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兴义万峰林机场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了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安全责任,坚持精准调控不偏移、遵章守纪不违规、严肃问责不留情,确保员工能力素质过硬,确保安全服务底线牢不可破。工作中,兴义万峰林机场相关人员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专项武装巡逻,强化防控区域安保,加强机坪FOD综合治理,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确保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现在,以航务、质安、运输、安检、消防等业务部门为依托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安全管理工作呈现常态化。
 
兴义万峰林机场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目的,以真情服务为底线,全力抓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开展“温暖之翼·爱心在飞”等系列活动,让贫困大学生和返乡农民工共享黔西南改革发展成果,感受到家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为确保紧急情况下的运输保障服务,机场将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预案纳入州委、州政府应急机制,提高了服务效率。此外,机场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组织开展了“岗位培训”“业务技能大比拼”、“诗歌朗诵比赛”、“节日文艺演出”等活动,既提高了业务素质,又丰富了业余生活,营造了团结、和谐的氛围,使职工在宽松的环境中,工作有激情、服务用真情,让旅客感受到机场的真情服务。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机场组织开展了“绿丝带”志愿服务行动,加强部门之间的紧密协作,发扬团队精神,优化服务流程,更好地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和运行保障能力。
 
良好的环境,是机场发展的基础。近年来,兴义万峰林机场通过改扩建后,规模日益增大,特别是新航站楼的启动建设,标志着机场将迎来更多的机型,开辟与其他城市更多的航班、航线,这不仅提升了机场的通航保障能力,还提升了安全标准。在创造良好净空环境方面,兴义万峰林机场定期开展净空环境整治,对噪声污染问题进行了有效治理。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方面,积极开展了“优化发展环境、塑造良好形象”、“文明在行动,满意在机场”、“环境普法教育和惠民政策宣传”等系列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大局观念和环境意识,营造了公开透明的工作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言出必行的诚信环境。
 
随着兴义机场快速发展,客流量迅速增长,并不断刷新日吞吐量记录。由于措施有力,兴义万峰林机场没有发生过一起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确保了旅客安全出行。下步工作中,兴义万峰林机场将抢抓机遇、创新管理,进一步强化安全理念和服务意识,为机场稳步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