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七舍镇中心小学开展法制教育讲座活动

图片1.jpg

兴义市七舍镇中心小学法制教育讲座活动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加强法制教育,创造美好未来。为提高学生在生活中的法律意识、自身权益维护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安全意识,同时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4月14日下午,兴义市七舍镇中心小学邀请了兴义市公安局七舍镇派出所警官李浩然为师生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什么叫犯罪?什么叫违法?远离小学生不宜前往场所、如何改正自己的不良习惯”等方面进行。
讲座中,李浩然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事件,向同学们提出了“改正自己不良习惯”的倡议,教导同学们应该团结同学,不能打架骂架;发生矛盾应该首先向老师报告,寻求老师的帮助;不攀比不浪费,养成勤奋好学的好习惯等等。同时还例举了大量案例,说明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低龄化、多样化的发展趋势,结合发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未成年人犯罪及“因不良习惯没有得到改正而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典型案例,说明了未成年人因为法律意识淡薄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和留给人们的惨痛教训。
最后,李浩然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要坚持在校学习,自觉接受家庭和学校的教育管理。二是提高鉴别能力,不要学习和模仿电视、电影、音像制品和文学作品中的犯罪行为。三是增强防范意识,要保持必要的警惕性。四是掌握自救本领,首先要保护好自己,然后求助于成年人,不要蛮干,要学会用报警、呼救、反抗等方法抵制不法侵害。
此次精彩、生动的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今后学会自我保护、提高避险、应急处理能力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蒋鹏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