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分类|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黔西南州消防开展“亲子学习消防”活动 让参加者体验别样乐趣

1.png

3月25日上午,黔西南州消防在兴义市建设路消防中队开展了主题为“亲子学习消防 共创幸福生活”活动。

5(1).jpg

黔西南州消防支队防火处宣传科参谋李泽亮给小朋友和家长讲解消防装备的名称和用途。

7.png

消防官兵教我们正确使用灭火器。

亮点黔西南讯  “妈妈,消防战士太酷了!”一名参加活动的小孩说道。3月25日上午,黔西南州消防在兴义市建设路消防中队开展了主题为“亲子学习消防 共创幸福生活”活动。30多个小家庭走进兴义市建设路消防中队,他们都是通过微信、微博报名方式参加“亲子学习消防 共创幸福生活”活动的家庭。

“难得周末,在微信上看到有这个活动就报名参加了,让孩子长长见识,学点消防知识”。一位家长这样说道。

9.png

小朋友和家长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火。

“小朋友们,知道这个是什么吗?”“灭火器!”“大炮!”“水管!”知道火警的电话吗?119...119...孩子们显得很兴奋,围在一起聆听消防官兵讲解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

“这么多种消防车啊!”一看到消防车,孩子们就按耐不住了。消防讲解员向小朋友和家长详细介绍随车消防装备、破拆工具等,小朋友的提问也是千奇百怪,讲解员都一一耐心解答。

10.png

参观消防车随车装备。

2.png

好想坐上消防车。

看到消防员宿舍的被子叠得方方正正的,孩子们都目瞪口呆,嘴里不时的发出了“哇”的惊叹声!这被子叠得好整齐。”

当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和家长参观了建设路消防中队的车库、宿舍、警营文化室等,还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短片。

3.png

一个三岁的小朋友一直在问妈妈,手里拿的是什么“武器”。

18.png

参观文化室。

随后,大家来到操场,在讲解员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这个灭火器我们学校有,我爸爸的车里也有”,对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包括现场的家长都是一知半解的。随后,消防官兵现场“放火”,结合实物按步骤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面对“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火”,家长和孩子们没有胆怯,他们快速提起灭火器,拔掉保险销,手握喷嘴,对准火焰喷射,直到将火扑灭。

13.png

女孩似乎对叠得如此整齐的床铺比较感兴趣。

11.png

戴上帽子我就是小小“消防员”。

“孩子玩的很开心,体验式的教育,更容易让孩子将消防知识牢记心中,总之,值得很!”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既增长了孩子的消防安全知识,也使亲子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了,不管是小孩还是家长,我们的收获特别多。

黔西南州消防支队防火处宣传科参谋李泽亮说:“希望亲子学习消防活动可以帮助这些家庭多学学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家庭能参与进来”。

14.png

妈妈为我讲解消防宣传书上的知识。

17.png

观看消防宣传短片。

(本网王苏园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