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邓家富强调:加强源头治理 还万峰湖一汪净水

 邓家富调研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加强源头治理 还万峰湖一汪净水

3月17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邓家富深入兴义市对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调研。
近年来,万峰湖库区生态环境遭受极大污染和破坏,主要为工业污水、城镇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水产养殖、水上浮动设施、机动船只及水上餐饮业污染等。同时严重影响了航道通行,存在极大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因此,加强万峰湖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2016年12月,兴义市整合力量开展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所有水上浮动设施(钓鱼棚、水上餐厅、购物店和修造船厂点)等全部整顿上岸,制定统一标准进行改造升级;清除所有无证网箱,科学合理规划养殖区域和养殖面积,有偿使用水域,缩减规模,规范养殖,逐步退出;清理所有无证船舶,设置船舶污水及垃圾收集装置,在沿岸建造垃圾收集趸船;对非法捕捞渔具和违法捕捞行为进行常态化打击。
当天,邓家富一行乘船实地察看了水污染较为严重的几个水域,详细了解了兴义市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后指出,要科学规划,从岸上和水面两个方面做好综合整治工作。岸上要在沿湖各乡镇集镇中心区建好污水处理厂,在沿湖各自然村寨实施生产生活污水净化处理;水面要严格执行规划,做好网箱减量,统一格调改造现有水上浮动设施,高标准规划垂钓区,做好水上垃圾清运工作。进一步加强污染源头治理,控制新增污染,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杜绝边治理边污染的现象。
邓家富强调,要主动联合三省(区)五县(市)开展全方位整治工作,深化协作,形成联合治理机制,不断创新治理模式和工作措施,切实做好万峰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还万峰湖一汪净水。
市委副书记、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指挥长王美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副指挥长钟世友陪同调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