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法院启动全市首例“执转破”案件

 兴义市法院启动全市首例“执转破”案件

随机摇号选定破产管理人促司法公信
日前,为优化司法资源,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化解执行积案,兴义市人民法院决定对符合条件的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启动了全市首例“执转破”案件,依法有序清退了“问题企业”,清理了“僵尸企业”,维护了债权人利益,化解了社会矛盾。
在全市首例“执转破”案件中,兴义市余江芭蕉芋淀粉厂于2005年9月16日成立,公司注册资本105万元,系个人独资企业。因经营管理不善、亏损严重,累计负债9000余万元,涉及债权人60余名,公司现有资产已不足以清偿所欠债务,多次被债权人起诉并申请强制执行。2016年12月30日,兴义市民银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兴义市余江芭蕉芋淀粉厂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兴义市人民法院申请对余江芭蕉芋淀粉厂进行破产清算。
案件受理后,兴义市人民法院作出裁定,依法对余江芭蕉芋淀粉厂进行破产清算。根据最高院印发的《关于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及《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破产管理人指定办法》,向兴义市符合规定的一级破产管理人发出了竞选邀请函,3家破产管理人复函参加此次竞选。
兴义市人民法院召开竞选兴义市余江芭蕉芋淀粉厂破产清算案件指定破产管理人会。各参选人抽取号码后,一次性摇号选定了贵州心达律师事务所为该案破产管理人。市法院纪检监察相关部门全程监督,保证了竞选的公平、公正、公开。
兴义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法院将督促破产管理人迅速开展该案的有关工作,接管企业资产、核查债权债务、评估资产,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处置企业财产,尽快审结该案,盘活闲置资产,维护各方合法权益,提升获得感。
(帅 俊 陈 坤)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