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阳光书院“第三届智慧课堂展示暨转型课大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5.JPG

3月16日,兴义八中教育集团举行了“第三届智慧课堂展示暨转型课堂大赛”决赛评比活动。

QQ截图20170317103528.jpg

 兴义八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阳光书院常务副校长娄方华作评课总结。

亮点黔西南讯 3月16日,兴义八中教育集团举行了“第三届智慧课堂展示暨转型课堂大赛”决赛评比活动,本次活动分初中组和高中组,兴义八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有6名教师代表初中组参赛。

在此之前,兴义八中教育集团“第三届智慧课堂展示暨转型课堂大赛”决赛评委会议在我校会议室召开,参会的嘉宾有兴义市教育局、盘江书院、师院附中、兴义六中老师、兴义市第九中学校长陈高祥,兴义八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阳光书院常务副校长娄方华,阳光书院教科处主任陈恩旭陪同参加。评委们就比赛的评比细则做了统一,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3.JPG

年轻富有活力的程文闻老师。

兴义八中参赛教师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他们真正地把课堂给上“活”了,尤其是语文教师代表罗春华老师和政治教师代表秦福成老师以及数学教师代表郭秀鹏老师。其中罗老师执教的《土地的誓言》,在朗读、图片解说、视频方面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让学生快热泪盈眶;秦老师执教的《感受小康》,不仅有幽默的语言,肢体语言也比较丰富,同时同学们现场采访嘉宾对“小康”的体会感受等,让整个课堂氛围轻松愉悦;郭老师执教的《平面直角坐标系》,通过一系列的小组参与讨论活动,并根据学生的座位模拟建立平面直角坐标系,这让同学们很快消化、吸收掉所学的知识,最后一课一得的总结把课堂推向了高潮。

QQ截图20170317103528.jpg

学生做实验示范。

总之,从上课开始到课堂结束,师生富有激情,配合默契,无论是课堂导入激趣环节、文本合作探究环节、教师拓展引导环节、作业布置分层等方面都了达到良好的效果;在课下时分学生们意犹未尽,感受到了“智慧课堂”带来的乐趣;评委们对兴义八中老师上的课指出很多优点,同时也对课堂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一一指正。本次大赛,展示了兴义八中阳光师生的风采,对兴义八中“智慧课堂”之路作了进一步地探索;“智慧课堂”是“高效课堂”的升级版,兴义八中一直贯彻的“三教+五会”理念,让课堂生成、让课堂“活”起来的特色教育教学理念再次深入到教师们心中。(陈琳 韦冲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