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财政局“三举措”确保抓好2017年财政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兴义市财政局密切关注“两会”进展情况,结合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和“两会”提出的相关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讨论。2017年将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财政工作。

全力抓收入
一是抓收入进度。定期召开形势分析和调度会,适时掌握财税入库动态,为市委市政府精准调度当好决策参谋。
二是抓综合治税。进一步创新综合治税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好综合治税信息平台,认真总结和推广2016年综合治税成功经验,强化会计从业人员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推开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及物流、砂石、木材、建筑、煤炭、房地产等行业税收综合治税。
三是抓重点税收。不断创新和改进征管方法,加大税务稽查力度和清欠力度,加强重点行业税收管控,充分挖掘资源性非税收入潜力,做到以查促收、以查管收,应收尽收。
四是抓财源培植。加大统筹财政资金和盘活存量资金力度,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在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发展山地旅游、山地特色城镇、山地特色农业、推进“智慧兴义”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倾斜,全力补齐我市在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民生事业、城市发展等方面的短板,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全力保民生
一是保民生。确保九大民生支出和八项支出稳步增长。加大扶贫开发财政资金投入,财政支农投入新增部分重点用于扶贫开发,一般性转移支付、涉及民生的专项转移支付,进一步向贫困村倾斜,保障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民生支出。
二是保重点。切实保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项目前期经费等资金需要。
三是保运转。
全力抓管理
一是提高服务和监管能力,健全和完善规范高效的财政监管机制。加强资金管理,严把资金核拨、会计核算和监督检查关,进一步规范预算外资金收支管理,深入推进公务卡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合理统筹监管资源,组织开展重点行业、民生行业资金安全检查,排查风险点,将财政监督贯穿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公共财政体系建设的全过程。
二是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广泛推广运用PPP模式。切实摸清家底,做好债务置换,减轻政府偿债压力,切实防控财政金融风险。
三是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资源配置,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成本高、风险大的问题,助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四是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做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运用”。
(王祖江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