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中共兴义市委常委会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2月23日,中共兴义市委召开常委会班子成员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代表州委到会指导。市委书记许风伦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建林,市委副书记王美强,市委常委张玉龙、兰有祥、谢娜、刘启万、何宏辉、黄晨、吴贵森、邓麟宇、水旭东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蜀安列席会议。

1.jpg
图为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代表州委到会作指导
许风伦首先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同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率先开展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随后常委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会成员逐一开展批评。 会议气氛严肃而热烈,大家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jpg
图为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许风伦在民主生活会上作个人对照检查
3.jpg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建林在会上作个人对照检查
穆嵘坤在点评时指出,会议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到位,切合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点到了要害、触及了灵魂;开展批评坦率诚恳,自我批评敢于揭短、敢于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实事求是,体现了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对集体负责的党性修养;整改措施明确务实,体现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决心和从我做起、立行立改的态度。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穆嵘坤强调,要继续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做示范,继续深化“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要继续在产业发展、实体经济、税源培植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财政收入的科学性和可持续性。要继续在建设国际山地旅游城市、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上作引领,不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的薄弱环节,不断推进文化建设。要继续在改革创新上加大力度,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时刻不放松。穆嵘坤最后指出,兴义市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要在全州的脱贫攻坚战中有担当。一方面不仅要全面完成自身的脱贫攻坚任务,给全州其他兄弟县区作出引领示范,另一方面还要做好其他兄弟县易地扶贫搬迁人口的接纳安置工作。
许风伦表示,市委常委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良好习惯、一种思想风气,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二是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查摆不足是为了解决问题,挖掘原因是为了吸取教训。市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将紧紧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重点,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以整改的实际效果取信于全市人民。三是在推进工作上下功夫。统筹抓好发展是第一要务和党建是最大政绩,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研究、一起部署。力争提前、高效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切实加快国际山地旅游城市建设进程,用优越的工作实绩向州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到会作指导的州委调研督查组成员还有州纪委副书记李书红,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鲁永明,副组长贺儒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