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电力公司加强专兼职驾驶员警示教育

QQ截图20170119113341.jpg

会议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随着冬季来临,为切实做好交通安全的预防工作,防止交通事故发生。1月17日下午,兴义市电力公司组织系统200多名专兼职驾驶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年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题会,加强专兼职驾驶员警示教育。

当天,兴义市电力公司在召开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题会上,对公司去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总结,认真分析平时工作中可能涉及的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和人身风险,学习传达相关道路交通安全的控制措施、中纪委关于严禁公车私用的相关规定,并组织观看了交通事故警示片。
公司强调,抓好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驾驶员要加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服从意识和培训意识。要经常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警钟长鸣,思想不松懈,通过学习产生警示,认识交通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和有关交通安全和车辆管理规定,做到文明行车,杜绝疲劳和酒后驾驶、违规驾驶。同时,严格遵守中央、省、州、市的有关公车使用规定,做好车辆日常保养等工作。

2017年,为切实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遏制事故发生,公司车辆管理中心将严格执行车辆安全和提升服务的相关要求,健全车辆安全管理责任制。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公司的安全、生产和经营目标,自上而下统一思想。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好基础管理达标创优、“风险管理体系”、“交通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二是加强交通安全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交通安全的文件精神,每月组织开展全公司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及车辆管理中心的安全教育学习。认真落实月度安全检查制度,抓好车辆的年检、车辆修理质量及驾驶员例行保养工作。按时上报交通事故月报表。三是加强车辆日常管理。做好车辆的调度、规费的缴纳、节假日的值班、车辆的派修、劳动纪律及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提高服务意识,做到事事有人管,工作不遗漏。加强日常监管,做到合理调派、不私自用车。四是努力提升服务意识。抓好对用车部门的服务,做到车辆干净、整洁,性能良好,服从调派,为各项生产工作做好运输服务。五是严格控制费用支出。控制好车辆的油费、修理费的支出。监督修理厂家的修理质量及价格。按时发放车辆费用月报表,使各部门能及时掌握费用使用情况,主动做好费用控制工作。费用使用情况做到公开、透明,接受各部门的监督。

(邓斌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